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春天过敏性鼻炎高发期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4-24 14:55:59 咨询 预约

  春暖花开的季节,有些人会在此时频繁出现鼻痒、打喷嚏、流清涕现象,很多人认为是“感冒”,但是抗感冒治疗几个星期也无法彻底缓解。其实这不是感冒,而是过敏性鼻炎惹的祸。 今天深圳五洲医院针灸推拿科医生教你如何诊断、治疗和预防过敏性鼻炎。

  引发过敏性鼻炎诱因

  过敏性鼻炎分为间歇性过敏性鼻炎、持续性过敏性鼻炎,并且有轻有重,症状是鼻痒、喷嚏、流清涕和鼻塞等。

  过敏性鼻炎是有致敏原的,有吸入性、接触性和食入性过敏原,过敏性鼻炎以吸入性过敏原为主。

  吸入性过敏原大多来自生活与工作的环境,并通过呼吸道引起过敏反应。有尘螨、花粉、霉菌、动物的皮毛等。尘螨致敏性极强,分布在屋内,在床垫、地毯、枕头、布沙发及衣物中都有生长繁殖。

  由于花粉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其中某些成分是主要致敏原。花粉导致发病的植物可分为两类:木本植物,于春季开花。此类植物过敏患者发病时间一般在春季;草木植物,在夏末秋初开花。易过敏者发病季节在立秋前后。

  另外,霉菌、动物的皮毛、昆虫排泄物、化学物质、枕垫料、床垫料等也是致敏原,而食物中也有,如面粉、奶、蛋、鱼、虾、花生、大豆及某些水果、蔬菜等,有些食物添加剂,也能引起过敏。

  过敏性鼻炎的治疗以综合治疗为主,包括避免接触过敏原、药物治疗、免疫治疗、手术治疗。

  近年来,中医院在临床上使用中药配合穴位贴敷治疗过敏性鼻炎取得了很好的疗效。在总结多年临床经验的基础上研制出了院内制剂鼻鼽丸,在过敏性鼻炎的治疗上取得了显著疗效。

  过敏性鼻炎以预防为主

  对尘螨过敏的预防,控制室内湿度在50%以下,经常清洗、烘干床上用品,建议将地毯撤掉,将窗帘换为百叶窗,将装饰性织物换为树脂或皮革,将布艺家具换为木制或革制家具,要经常吸尘;对花粉过敏的预防,多居于室内,出门戴口罩防护。

  尽量少食容易引发过敏的食物,如鱼,海鲜等。可以多吃些抗过敏食物,如蜂蜜、酸奶等。过敏症患者还可多吃些红枣、胡萝卜、金针菇、洋葱、大蒜等食物,它们都含有大量抗炎、抗过敏物质,能够有效预防花粉过敏症。

  改善体质,除了体育运动,增强免疫力外,还可通过饮食、营养和中药调解改善、修正其过敏性体质。

  如何治疗过敏性鼻炎?

  五洲特色中医辩证疗法助你缓解

  深圳五洲医院针灸推拿科专注中医针灸推拿治疗过敏性鼻炎,采用传统中医辩证治疗+特色中西医结合疗法,专心研究出独有的中医“五步疗法”,将中药外敷、针灸、理疗、穴位靶向治疗、内服中药融为一体,起到了化燥、除湿、祛寒、疏风的作用,从而达到了全面协调肺脾肾三大脏腑生理机能、平衡阴阳的目的,调节和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使过敏性鼻炎从根本上得到治愈。同时,此种方法对气管炎、哮喘等呼吸道病症的治疗疗效也非常明显,疗程短,见效快,大大减轻了患者的痛苦。欢迎来深圳五洲医院网上挂号或咨询。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过敏性鼻炎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