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听说过敏性鼻炎会遗传!让我打个喷嚏压压惊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5-30 09:20:59 咨询 预约

  每天早上起来先来10个喷嚏压压惊;

  每次出门前,忘记带钥匙也不能忘了带面纸;

  每天晚上睡觉前先歪头20分钟,让鼻涕慢慢堵住一边的鼻子,然后才可以安心睡觉;

  妈妈常常威胁说:我们家都是被你用纸用穷的!

  同事领导隔两天就会问:XX你怎么又感冒了?

  …………

  如果你是过敏性鼻炎患者,这种感受你一定懂的,用一个词概括就是——生不如死!

  家长有过敏性鼻炎可能会波及到孩子

  更令人郁闷的是,过敏性鼻炎的遗传率相当之高。

  • 若父母双方都不是过敏性鼻炎的体质,孩子过敏性鼻炎的患病率大概是13%;

  • 若父母一方是过敏体质,孩子患病率为29%,但起病的时间晚,母亲对子女的影响大于父亲;

  • 若父母双方都是过敏体质,孩子患病率就会升到47%,儿童时期就可能起病;

  • 若父母双方患有同样的过敏性疾病,儿童过敏性鼻炎的患病率高达72%。

  也就说,如果你是过敏性鼻炎患者,你的宝宝(或者未来的宝宝)就要提高警惕、加强护理了!

  打喷嚏、流鼻涕,千万别忽视

  “在门诊经常碰到一些家长,说孩子打打喷嚏、流流鼻涕没有什么影响。” 深圳五洲医院针灸推拿科医生说,这个观点是错误的。如果孩子有过敏性鼻炎,没有得到及时的诊治控制,危害相当严重。

  人们常说鼻耳相通,这个通道是一根管子——咽鼓管。如果长期鼻塞,鼻腔有分泌物,就容易导致咽鼓管功能异常。长期的咽鼓管功能异常容易引起中耳炎,过敏性鼻 炎往下走是咽部、喉部、支气管,会引起过敏性咽炎、喉炎、过敏性哮喘。另外,由于经常鼻涕倒流,还容易引起反复咳嗽,从而引起上气道咳嗽综合征。

  真是牵一发而动全身!更为严重的是,过敏性鼻炎的患儿因为长期鼻塞、供氧不足,会影响到睡眠,从而导致昏昏沉沉,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

  过敏原,惹不起躲得起

  过敏原在大自然非常多,常见的有上百种,分为吸入性、食入性、接触性、注入型的。

  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可以选择不吃、不接触。而对于更为隐蔽的吸入性过敏原,如尘螨、花粉、真菌、动物皮屑、昆虫、羽毛等,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将影响尽量降到最低。

  针对不同的吸入性过敏原给出了一些实用而有效的建议,妈妈们可以对照着进行检查:

  1、尘螨过敏

  将床垫、床架和枕头用抗过敏原护套包裹;每周用热水(54℃)清洗床单;将室内湿度降到50%以下;洗涤剂使用苯甲酸苄酯或鞣酸;经常清洗窗帘;不铺地毯;使用合成材料产品代替羽绒被和荆绒被;每周清洗床上的毛绒玩具或不要放置;安装高效空气过滤网装置;不使用风扇。

  2、花粉过敏

  关闭住宅门窗和车窗;在花粉传播季节减少户外活动;使用汽车和居室空调,将空调置于室内循环和空气净化状态;户外活动后马上洗澡以去除花粉,避免污染床上用品;避免修整草坪;安装高效空气过滤网装置。

  3、宠物过敏

  停止饲养宠物,或将宠物移至室外;如果必须养,切记不要让宠物进入宝宝的卧室。常给宠物洗澡(至少每两周1次),清洗所有与宠物接触的物品。

  4、蟑螂鳞片及碎屑过敏

  掌控食品来源清洁;保持厨房和卫生间干燥;定时清除厨房垃圾;专业除蟑工具。

  5、真菌过敏

  清除潮湿区域;降低儿童房间的湿度;修理漏水等。

  如何治疗过敏性鼻炎?

  五洲特色中医辩证疗法助你缓解

  深圳五洲医院针灸推拿科专注中医针灸推拿治疗过敏性鼻炎,采用传统中医辩证治疗+特色中西医结合疗法,专心研究出独有的中医“五步疗法”,将中药外敷、针灸、理疗、穴位靶向治疗、内服中药融为一体,起到了化燥、除湿、祛寒、疏风的作用,从而达到了全面协调肺脾肾三大脏腑生理机能、平衡阴阳的目的,调节和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使过敏性鼻炎从根本上得到治愈。同时,此种方法对气管炎、哮喘等呼吸道病症的治疗疗效也非常明显,疗程短,见效快,大大减轻了患者的痛苦。欢迎来深圳五洲医院网上挂号或咨询。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过敏性鼻炎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