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关节炎保健做好这5点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8-10-29 16:29:19 咨询 预约

  关节炎可能是世界上最早被临床认知和描述的疾病。人体中有很多关节,关节炎是指在这些地方出现的炎症,它的发病原因很复杂,比如长期的炎症、感染,曾经有过创伤,再有到了一定年龄会出现退行性病变,主要症状是关节处出现红肿、疼痛,严重的时候会出现畸形,甚至导致残疾。

  随着我国社会老龄化进程的发展,关节炎患者也随之增加,如果平时做好保健工作,病情也会缓解,平时的疼痛也会减少。

  1、避开潮湿环境,注意保暖

  潮湿的天气、潮湿的环境都会引起关节炎的发病或者病情加重,所以要避免呆在潮湿的环境,住的地方要干燥通风;被子等也要勤晒,出汗以后要及时更换衣服;在天气变冷的时候要注意关节的保暖。

  2、注意休息,适当锻炼

  在发病期间卧床歇息很重要,不然病况可能加重,痛苦的剧烈可以使用医治关节炎的膏药或许口服消炎止痛药来缓解,痛苦缓解后进行适当的运动。运动以关节无负荷运动为主,以减轻对骨关节的压力,增强关节周围肌肉的力气,以增加对关节的保护功用。游泳是较好的预防方法之一,骑车、走平路也都很好,防止做长距离跑、打球、爬山等剧烈运动。

  3、平衡膳食

  营养对关节炎的患者来说也是很重要的,平时要多吃含蛋白质的食物,比如鸡肉、大豆、鸡蛋等,还有多吃含维生素C的水果,维生素C可以促进炎症的吸收,少吃辛辣、刺激性、油腻级高胆固醇食物,避免过量饮酒。

  4、控制体重

  肥胖不仅诱发其他全身性疾病,同时会使关节所受压力增加,加速关节间软组织的磨损而引发骨关节炎。

  5、注意姿势,防止过度疲劳

  要经常变换坐姿,避免久坐、久站,防止过度疲劳,以避免某个关节长期处于负重状态;减少上下楼梯,少走上下坡路,避免反复下蹲。

  温馨提示:在线预约深圳五洲医院小针刀治疗颈肩腰腿痛,不仅省事省力,能够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安排就医时间,且还可免去挂号排队等待、挂号费,节省就医时间,及早缓解和祛除病痛,恢复健康生活。

  快速预约:点击在线咨询“姓名+电话+关节炎

  <<<在线咨询>>>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