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细菌因素是导致风湿关节炎病因之一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9-19 10:39:53 咨询 预约
  典型的风湿关节炎病因主要是由于轻度或中度的发热导致的。风湿关节炎病因让很多患者受尽折磨。正确识别风湿关节炎病因,对于疾病的治疗有一定的帮助。例如细菌因素是导致风湿关节炎病因之一,那么,风湿关节炎病因主要还有哪些呢?我们一起看看风湿关节炎病因吧。
 
 
  风湿关节炎病因主要是以下几个因素:
 
 
  一、细菌因素:实验研究表明A组链球菌及菌壁有肽聚糖可能为风湿关节炎病因的一个持续的刺激原,A组链球菌长期存在于体内成为持续的抗原,刺激机体产生抗体,发生免疫病理损伤而致病。
 
 
  二、遗传因素:这种风湿关节炎病因在某些家族中发病率较高,在人群调查中,发现人类白细胞抗原(HLA)-DR4与RF阳性患者有关。HLA研究发现DW4与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发病有关,患者中70%HLA-DW4阳性,患者具有该点的易感基因,因此遗传可能在风湿关节炎病因中起重要作用。
 
 
  三、性激素:研究表明类风湿性关节炎发病率男女之比为1∶2~4,妊娠期病情减轻,服避孕药的女性发病减少。这说明性激素是风湿关节炎病因之一。
 
 
  寒冷、潮湿、疲劳、营养不良、创伤、精神因素等,常为本病的诱发因素,但多数患者前常无明的诱因可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