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人到中年,膝关节不能失守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1-04 10:16:34 咨询 预约

  关节,是骨与骨之间的一个连接装置,其主要的功能就是运动。而膝关节,则是人体极其重要的一个承上启下的部位。

  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不少人出现了人老腿先老,膝关节疼痛的现象,严重影响了生活和工作。

  为何很多老人的膝关节会疼?

  这是因为人体的关节表面都有一层软骨,起到润滑,吸收冲击,减缓摩擦和保护关节的作用。

  而这层软骨因为年龄增长、过度使用或者外来损伤导致磨损,表面不再光滑,就会导致两个关节头之间产生令人不适的摩擦。骨头最外面的骨膜及周围的滑膜上神经丰富,疼痛和炎症随之而来。

  严重时,膝关节炎还会引起关节变形。我们在大街上经常看见一些老年人呈O形腿,这大多数情况都是外侧半月板损伤严重,膝关节内翻的结果。

  对付膝关节炎,需要肌骨同治

  膝关节是由骨、软骨及其周围的肌肉、肌腱等软组织组成的。只有“筋骨肉”和谐相处,膝关节才能维持其正常功能。而对于已经患上膝关节炎的人群,通过锻炼腿部肌肉,则可明显地减少膝关节疼痛、缓解症状的效果。

  保护膝关节,日常保养需要注意什么?

  多给关节保保暖:随着年龄的增加,关节周边的血管会老化,气温下降使得关节周边的血管收缩,血液循环量更少,引起局部缺血缺氧,导致疼痛发生。因此,平时可以戴一个保暖型护膝,这是老年人保护膝关节简便有效的方法。

  多给关节加加力:坚持关节锻炼,增强局部肌肉的力量。

  多给关节减减负:膝关节是人体承重最多的关节,人越胖,膝关节承重越多,磨损速度也会加快,所以尽量保持正常体重,或减少身体负重,少背重物。

  多给关节加加油:玻璃酸钠是人体关节内存在的一种类似于润滑剂的成分,主要起到润滑、营养和保护关节软骨的作用。

  当各种原因造成玻璃酸钠缺乏,引起关节不适时,通过外源性注射补充,能减轻膝关节退行性病变患者的疼痛和行动不便,相当于给膝盖“加油”。

给膝盖“加油”,用得更长久

 现五洲中医院推出

【膝关节疼痛中西医结合保养治疗套餐】

仅需205元

内含玻璃酸钠关节注射+艾灸+红外线+中药熏药+膝关节推拿治疗

立即预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