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关爱老人,重视“骨关节炎”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4-06 14:30:46 咨询 预约

  骨关节炎又称骨关节病、增生性关节炎、老年性关节炎、退化性关节炎、肥大性关节炎等。在我国,以继发性骨关节病较多见,原发性骨关节炎较少见。

  骨关节炎为一种退行性病变,是由于很多因素引起的关节软骨退化损伤、关节边缘和软骨下骨反应性增生。

  骨关节炎有什么症状

  1.骨关节炎初期症状,膝关节有时候疼痛但是不影响正常的生活,关节没有发肿胀。

  2.骨关节炎中期症状,疼痛变得频繁 ,痛感还可以忍受,可以正常生活,不能剧烈运动。这个时候的软骨,半月板已经发生病变。

  3.骨关节炎后期,骨质增生关节力线已经发生改变,疼痛非常严重,已经有肿胀积水。

  骨关节炎患者应注意

  多锻炼身体

  虽然有些时候骨关节炎患者经常会感觉到关节疼痛,但是还是应该要多锻炼身体,在锻炼身体的时候也应该要注意适量,而为不能做太过激烈的运动,根据身体的适应能力来锻炼。像打太极、散步、做广播体操都是很好的锻炼形式。

  经常锻炼身体,不仅可以增强身体抵抗力,而且还可以让身体的防御系统变得更好,也就可以减少一些疾病的发生了。

  大家还要注意,尽量将运动和休息结合起来,运动久了之后要适量的休息,不能一直运动。有些时候运动太累了,也会让骨关节炎变得更加严重的,将两者结合起来才可以让骨关节炎不继续发作。

  做好保暖措施

  有许多骨关节炎患者在天气潮湿的天气会出现疼痛的情况,患者做好保暖措施之后就可以让关节疼痛的情况减少,如果身上的袜子或者鞋子有湿了的话,要及时换掉,不能穿湿掉的袜子和鞋子,否则很容易让寒气进入体内。

  在夏季的时候也不能贪凉而吃一些冰冷的食物,或者穿衣服穿的很少,这些行为很有可能会让自己在冬天的时候受折磨。

  也可以经常去熏艾灸,或者做一些促进血液循环的事情,这样身体也就不那么容易冷了,关节也就不那么痛了。

  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患者也应该要注意保证良好的作息时间,早睡早起,不要熬夜,饮食上少吃辛辣和带有刺激性强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这些食物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而且对于增强身体,抵抗力也有很大的帮助。

  患者不能听信一些传言,说某种药物吃了之后可以让骨关节炎快速好起来,这些传言绝大部分都是假的,应根据医生的诊断进行治疗,否则很有可能让自己的疾病变得更加严重。

推荐套餐

立即预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