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中医辨证治疗股骨头坏死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3-06-17 11:17:04 咨询 预约

  引起股骨头坏死的原因很多,一般可分为创伤性和非创伤性两大类,创伤性的如股骨颈骨折、髋关节脱位、髋部外伤等,可直接或间接损伤股骨头血运,从而导致股骨头缺血坏死;非创伤性者诱发的因素较多,而且多数疾病与其发病机制尚不肯定,还有的连病因也不清,称特发性股骨缺血坏死。常见的诱发因素有:大量应用激素、长期酗酒、肾脏移植、慢性肝病、潜水病、镰状细胞性贫血、胰腺炎、高血脂、痛风、放射病、动脉硬化等血管狭窄疾患、胶原性疾病等等。至于一些特发性病例的真正发病机制,尚未全部 了解。

  体格检查:早期腹股沟韧带下压痛,髋内收、外展痛,"4"字试验阳性;到晚期则各方活动皆受限,Thomas征阳性,重者肢体缩短,并出现半脱位征。

  对于股骨头坏死一定要及时进行科学规范的治疗。深圳五洲医院中医康复科刘山彦医生采用中医辨证三联疗法早起治疗股骨头坏死:

  1,髋关节腔囊内内减压,股骨头坏死最根本的原因在于关节滑膜无菌性炎症的反应程度,股骨头坏死早起,关节腔内血肿(创伤性坏死)炎性水肿(非创伤性坏死)导致压力增高,股骨头内动脉血供静脉回流受阻。我院采用松筋针行关节囊内减压,改良股骨头的血供,使股骨头得以滋养。

>>点击优惠咨询,与深圳五洲医院中医康复科科室专家在线交流<<

  2, 髓芯减压,股骨头坏死临床的手术案例表明,髓芯钻孔减压术可以降低骨髓内压力,改良静脉回流,促进血管再生,减轻症状,延缓病程发展。有人在一个随机的回顾性研究中发现70%的ficatI-III期患者经髓芯钻孔治疗获得成功的案例很多,在进行髓芯钻孔减压术中75%的患者可以减轻疼痛。

  3, 中医辨证施治及超声波药物渗入,中药活血化瘀补肾壮骨改良股骨头的血运,配以局部特殊中药超声波导入,增加股骨头血管的血药浓度,促进骨质的改变。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