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滑膜炎要怎么治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3-01 16:06:18 咨询 预约

  关于感染性滑膜炎如细菌性滑膜炎、结核性滑膜炎,通常可以被治愈;但绝大少数由关节损伤、慢性劳损等惹起的无菌性滑膜炎却拖延难愈,病情缠绵。缓解疼痛,缓解症状是医治无菌性滑膜炎的第一要务,通常有以下几种医治方式:

  药物医治

  目前药物医治以激素、非甾体类抗炎镇痛药爲主,次要分爲口服与外用两大类。外用药物均爲消炎镇痛药,对缓解疼痛和部分炎症反响有局部作用。绝大少数口服药与外用药作用机理相反。但无论是口服还是外用,虽能加重症状,都不能彻底处理成绩。

  物理医治

  可选择中药热敷、超短波、中低频电疗等,可促进关节积液再吸收。

  抽取关节腔积液

  抽取关节腔积液可以加重关节腔内的压力,改善患者关节肿胀水平,适用于关节腔积液严重患者。但在抽取关节腔积液进程中,必需严厉执行无菌操作,以免形成关节腔感染。

  关节腔注射疗法

  包括封锁、玻璃酸钠注射液等,临床上往往与关节腔积液抽取配合停止(先抽取关节腔积液,再停止注射),最初用弹力绷带加压包扎。

  手术治疗

  对于症状严重、急性、创伤性滑膜炎的年轻患者,可考虑微创关节镜手术,通过关节镜去除病变滑膜,清理冲洗关节腔;对于经久不愈、骨质增生或骨关节炎继发、重度滑膜炎的年长者,可考虑关节置换术,通过将病变关节换成人工材料关节提高生活质量。

  <<<在线预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