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肩周炎的误区你有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2-26 16:08:11 咨询 预约

  生活当中,50岁左右的中年人是此病的高发群体,且女性发病率要高于男性。可以说一旦患上肩周炎,是十分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的,部分症状较严重的患者,有时候连梳头、举手等简单的动作都不能做好。

  更可怕的是,许多人对于肩周炎存在误区。

  误区一、过度依赖止痛药

  有统计发现,在曾发生过急性肩痛的被访者中,多数人选择自己帖膏药、用跌打酒,或者随意服用止痛药。

  殊不知,止痛药或膏药只起到局部暂时缓解或控制疼痛的作用,引起疼痛的根源仍然不能得到适当处理,治标不治本,反而会引起慢性疼痛。

  误区二、担忧止痛药反作用而回绝运用

  一些人外行手法松解或关节镜医治后,因担忧止痛药的反作用而回绝运用止痛药。

  服用止痛药后,加重了医治后的疼痛,有利于功用锤炼,促进恢复。

  另外,近年的研讨发现:非消炎止痛药有避免再次发作粘连的作用。

  因而,在手法松解或关节镜医治后,要适当使用非甾体消炎止痛药。

  误区三、肩周炎不需求医治,自然会好

  其实,肩周炎会惹起肩痛和功用妨碍,肩周炎的自愈次要表如今肩部疼痛的缓解,多遗留有功用妨碍。

  由于肩胛骨活动的代偿,患者多觉得不到功用受限制。

  肩周炎医治的目的次要在于延长病程,最大限制恢复肩关节功用,进步患者生活质量。

  误区四、一切肩周炎都可经过锻炼恢复

  肩周炎的次要症状表现爲肩痛和功用妨碍,锤炼是恢复功用的重要手腕。但并不是一切的肩周炎都可以经过功用锤炼来恢复功用。

  如关于重度的肩周炎,粘连和疼痛严重者,一定要配合手法松解来恢复功用。功用锤炼只是坚持松解后功用的重要办法。

  误区五、手法松解会拉伤正常组织

  事实上,手法松解的是肩关节周围最薄弱的组织。

  根据力学原理,在受到相同拉力情况下,断裂的一定是最薄弱的部位。粘连组织相对于正常组织来说,在各个方面都薄弱的多。只要进行的是生理活动范围内的手法,松解的就是粘连的组织。

  随着麻醉方法的配合,在患者肩部的肌肉放松后,松解是不用很大力气的,且安全性以及疗效大大提高,大可不必担心正常生理范围内的松解手法,本来肩关节就可在该范围内进行活动的。

  你的肩膀还好吗?

  五洲7元拍片帮您检查

  新年新活力,为答谢广大人民群众对深圳五洲医院的信任与支持,值此新春开工大吉好时节,我院针灸推拿科特举行“迎新春·送健康”活动,现有特惠7元拍片检查,查颈腰椎健康,颈肩腰腿健康公益行为您的健康保驾护航!

  活动时间:2019.2.11-3.31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咨询,回复“姓名+电话+7元拍片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