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被肩周炎的困扰?可以试试拔罐治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0-22 11:28:28 咨询 预约

  肩周炎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俗称五十肩,也叫冻结肩。

  说它五十肩主要是由于多发在50岁左右的人,中医认为,人过五十便正气渐损,营卫失调,阳气虚弱,肝肾不足,气血虚弱,以致筋脉肌肉失去濡养。如恰遇风湿寒邪外侵,阻滞经脉,气血运行不畅,脉络不通,则会引发肩周炎;或久病气血亏虚,不荣则痛。

  肩关节周围疼痛和肩关节功能障碍是肩周炎的主要临床表现,到后期,关节肌肉萎缩了,就会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和情绪。

  治疗肩周炎,可以试试穴位拔罐

  拔罐疗法是以罐为工具,利用燃火等方法除罐内空气,让其吸附于体表,使被拔部位的皮肤充血、淤血,从而达到一些治疗疾病、养生调理的目的的中医外治疗法。

  拔罐疗法作为保守治疗肩周炎的方法之一,可以活血止痛,舒筋活络,从而达到缓解疼痛痉挛、松解粘连、通利关节的目的。

  拔罐的穴位:

  选用肩井、肩贞、肩髃、天宗等穴位可以疏通经气,活血通络而止痛。

  肩井穴(双侧)

  肩井穴位于肩部,当肩峰与大椎穴的连线中点。

  常用于治疗肩臂不举和肩颈部软组织疾患。

  肩贞穴(双侧)

  在肩关节后下方,臂内收时,腋后纹头上1寸(指寸)。

  可通经活络,缓解肩胛疼痛,手臂不举,上肢麻木,耳鸣及肩关节周围炎等病。

  天宗穴(双侧)

  天宗穴位于肩胛部,当冈下窝中央凹陷处,平第四胸椎。

  此处拔罐可理气通络,缓解肩痛,手臂痛不可举。

  肩髃穴(双侧)

  肩峰端下缘,当肩峰与肱骨大结节之间,三角肌上部中央。

  在此处拔罐可疏散经络风湿,通利关节。

  为了防止肌肉萎缩,这个时期更要使肩关节进行主动或被动的运动,使肩部周围的肌肉收缩,牵拉韧带,松解组织粘连,有利于炎症消退,帮助恢复肩关节功能。如按摩、推拿、肩部锻炼等。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