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肩周炎都有哪些症状表现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2-04 11:21:41 咨询 预约
       肩周炎,全称为肩关节周围炎,是一种常见的疾 病,由于50岁左右的人易患此病,所以又称为五十肩。作为一种常见病,有些人就好奇了,肩周炎都有哪些症状表现呢?
 
 
       1.肩膀疼痛:很多肩周炎患者会有肩膀疼痛的情况,起初,病人的肩膀可能出现阵发性疼痛。随着病情加重,疼痛逐渐加重,变为持续性疼痛或刀状疼痛。当受到外部环境或疲劳等因素的影响时,疼痛不但加重,而且可扩散到颈部和上肢。当肩部受到碰撞或牵拉时,会引起撕裂样剧痛。正是因为肩周炎会带来疼痛,所以在疾 病的早期,大多数患者都能及时就医。
 
 
       2.双肩压痛:多数患者能感觉到肩关节周围有明 显压痛点,压痛点的位置多在肱二头肌长头腱沟上。除此之外,在肩峰下的滑囊、冈上肌附着点、喙突等位置也会出现。
 
 
       3.肩部怕冷:由于肩周炎与肩部长期受寒受湿有一定的关系,患者的肩会比一般人更怕冷。许多较严重的患者需要长时间用棉垫包裹肩膀。即使在炎热的夏天,肩膀也不敢吹风。
 
 
       4.肌肉痉挛和萎缩:在肩部的三角肌、冈上肌等肩部周围的肌肉上,可出现痉挛,长期不治 疗,则可发生废用性肌萎缩,出现肩峰双突,上举不利,后弯不便等症状。
 
 
       5.肩关节活动受限:这种情况上举、外展或是内旋的时明 显。由于长时间不使用,形成肩关节肌力逐渐下降,关节囊随之产生变化。当人们梳头、穿衣或洗脸时,这些动作会受到限制。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