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怎样才能预防肩周炎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2-05 15:12:06 咨询 预约
       如今,对一些上班族而言,他们的一日可以概括为——白天办公桌前伏案工作,晚上刷手机到进入梦乡。由于长期的不良姿势,导致肩周炎的事情屡屡发生,我们已经不能忽视它的存在,应该学会预防的方法,让肩周炎离自己远远的。
 
 
       如何预防肩周炎
 
 
       1.避免长时间的办公桌前伏案工作:低首耸肩的姿势会增加颈部和肩部肌肉的负担,导致肩部周围肌肉的劳损。办公人员应选择高矮适中的椅子和电脑台,在工作30 ~ 45分钟后,适当休息,伸展腰部,放松肩关节。
 
 
       2.避免关节受凉:注意肩膀保暖,以免因温差影响肩膀的血液流动。在上班时如果空调过冷可以调高温度或是备件衣服保暖。
 
 
       3.洗澡时温度要适宜:不要使用太冷的洗澡水,在温热的水中浸泡能够帮助我们放松肌肉。也可在肩关节处贴敷温湿毛巾,加速局部血液循环,松弛紧张僵硬的肩周肌群。
 
 
       4.坚持运动:坚持如体操、散步、慢跑等运动,使肌肉中的血液流动通畅,保持良好的关节灵活性和功能。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