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人到五十易得肩周炎,这是怎么回事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2-08 13:58:35 咨询 预约
       不知道有没有朋友发现,人到了五十岁,肩膀好像就不中用了,总是感觉到疼痛,夜间的时候更厉害,一去医院查,就说是肩周炎。然后发现不少肩周炎的病友都是五十岁左右,这是怎么回事呢?
 
 
       五十岁容易患肩周炎?
 
 
       医生表示,一般情况下年纪在50岁左右的人是比较容易患上肩周炎,所以肩周炎又被称为“五十肩”,其中多见于是中年的女性朋友。这是由于此阶段的女性正好处于更年期,体内的性激 素水平的变化引起身体内分泌及其他系统的紊乱,身体的各项机能也因此而改变。 
 
 
       除此之外,肩周炎的产生和蛋白多糖成分的改变有关,而这一物质的改变恰恰是在50岁左右这一年龄段。这一物质会引起体内骨赘生长和关节周围的无菌性炎症,人体骨骼关节的改变,会使关节产生硬化造成功能的障碍。
 
 
       也有一些肩周炎患者表示,明明没有五十岁,为什么还是得了肩周炎?
 
 
       引起肩周炎的原因
 
 
       1.肩周围软组织退行性改变:肌腱炎和腱鞘炎是常见的导致肩周炎的软组织退行性疾 病,其次是撞击综合征和肩峰下损伤。这些疾 病可由于肌健、滑囊、关节囊的损伤,发生粘连、挛缩等情况而导致肩周炎的发生。
 
 
       2. 肩部受凉:很多朋友在睡觉时很难保证能够做好肩部的保暖,导致肩部受凉,造成局部血液循环障碍和组织代谢异常,致使肩关节周围软组织发生无菌性炎症和组织粘连,导致肩部出现疼痛和功能障碍。
 
       3.肩部创伤和肩部活动减少:当肩部或上臂发生骨折,又或者是外伤后不当制动可引起肩周炎。此外,石膏固定等原因导致肩关节活动减少也会引起肩周炎。
 
 
       4. 其他:颈椎病,心、肺、胆道疾 病发生的肩部牵涉痛,因原发病长期不愈使肩部肌肉持续性痉挛、缺血而形成炎性病灶,转变为肩周炎。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