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日常生活中缓解颈椎病的几个妙招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3-26 11:00:55 咨询 预约

  颈椎病是一种生活中很常见的慢性病,它一直是低头一族的健康大敌,很多长期从事与电脑有关的工作的朋友都或多或少受到颈椎病的困扰。而如果长期忽视的话,这些小问题就可能变成“大麻烦”,严重的话会影响到日常生活。那么,日常生活中有哪些妙招可以缓解颈椎病呢?一起来看看吧,早知早受益。

  颈椎病有什么危害

  目前医学上对于颈椎病的定义很明确,颈椎病即颈椎椎间盘退行性改变及其继发病理改变累及其周围组织结构( 神经根、脊髓、椎动脉、交感神经等) ,出现相应的临床表现。而仅有颈椎的退行性改变而无临床表现者则称为颈椎退行性改变。颈椎病的症状错综复杂,主要表现为颈肩痛、上肢无力、手指麻木、手里握东西不自觉地落下等表现。另外一些人可以头晕、头痛、视力下降、耳鸣等表现。更有少数人出现大小便失禁,甚至四肢瘫痪。

  看来,颈椎病的危害真是不小啊,那么日常生活中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缓解呢?说起来还真不少,具体地说有以下几种:

  一、晒太阳

  太阳光照射能加速局部血液循环,使得血气和经络畅通,也有利于营养成分的输送,可以缓解颈椎的疼痛,有助于颈椎病康复。此外,经常晒太阳有助于维生素D的吸收,进而促进肠道对钙、磷吸收,有防治骨质疏松的作用。

  二、抬高电脑显示器

  把电脑显示屏的位置抬高几公分,或者给电脑显示屏垫几本厚书,这样就把以前的低头动作改为抬头,从源头上预防颈椎病的发生。同时,不要长期保持一个坐姿,多站起来活动活动,转动一下脑袋。

  三、保温调节

  无论冬夏,都要给自己的颈椎以舒适的温度。尤其夏天的时候,空调吹得很凉时可以系上围巾挡挡凉气。偶然有受寒现象,给自己煎一碗驱寒汤,用红糖2 汤匙、生姜7 片水煎10 分钟,每日饮用1~2 次,可用于驱走由夏季吹空调、风扇引起的寒气。

  四、颈椎操

  自然站立或坐姿,身正腰直,双目微闭,吸气的同时,双肩胛先后向上抬起,再向前、向下、向后作旋转运动10 次,然后反方向旋转10 次。经常耸肩抛臂可使肩部和臂的气血运行通畅,有效预防肩周炎和颈椎病。

  脖子酸痛、头晕、脖子异响

  颈椎难受怎么办?

  惊喜!!!

  五洲颈肩腰腿健康公益行

  颈腰椎调理(二选一)仅需50元!

  【活动时间】:即日起-3月31日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颈/腰50元调理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