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一扭脖子咔咔响,是怎么回事?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3-29 10:14:27 咨询 预约

  在电脑面前坐了一天,脖子酸痛到不行,就想扭一扭、动一动,让脖子舒坦点。怎料脖子一扭就“咔咔”响,感觉要被折断了一样。我的脖子到底怎么了?

  脖子“咔咔”响,是有颈椎病吗?

  脖子“咔咔”作响,并不是有颈椎病,更不用担心用力转头会造成脖子断掉、瘫痪等。扭脖子的时候发出的响声,就是所谓的“颈椎弹响”,一般有4种原因会出现这样的弹响:

  1、颈椎关节间有小气泡

  人体关节间,有一种用来润滑关节用的液体,也就是滑液,如果有气体跑到滑液里就会形成气泡。

  当我们扭脖子时,颈椎的关节跟着一起活动,小气泡趁机从滑液里跑出来,就会发出响声。

  2、肌腱韧带与关节摩擦

  长时间低头工作,颈部的肌肉就会一直保持紧张的状态,颈部的肌腱韧带会有一点点错位。

  而扭脖子时,错位的肌腱韧带快速回到原来位置的过程中,和关节发生了摩擦,也会出现弹响声。

  3、颈椎小关节面磨损

  如果你的颈椎小关节本身就有轻度的关节磨损,扭动脖子会引起关节摩擦,从而产生响声。

  4、颈椎软组织或韧带相互摩擦

  当你觉得颈肩部酸痛不适时,你的颈部肌肉或软组织很有可能存在劳损的情况,软组织之间的滑动不再那么顺畅,所以脖子运动时,也会因为相互摩擦发出弹响。

  脖子僵硬酸痛,扭一扭担心危险,那该怎么办呢?先去拍片查一查!

  脖子咔咔响的你

  颈椎究竟是怎么了?

  来五洲7元拍片查一查!

  时常腰酸背痛脖子疼的你,身体怎么样了?是否颈腰椎病严重?深圳五洲医院为守护广大市民身体健康,颈或腰椎DR拍片仅需7元,还等什么,赶紧预约来检查吧!

  【活动时间】:2019年3月1日-3月31日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7元拍片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