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颈椎病预防的五大方法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4-22 10:07:46 咨询 预约

  颈椎病是生活中一种常见病,我们也是有一定了解的,我们可以看到,患上颈椎病以后,患者将会遭受巨大的痛苦折磨。颈椎病不但影响了患者的生活,同时,颈椎病也给患者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伤害。因此,做好颈椎病预防工作,是非常有必要的。那么,颈椎病如何预防呢?深圳五洲医院针灸推拿科医生指出,颈椎病预防五大方法,可以有效的预防颈椎病的发生。

  第一、避免颈部外伤:颈椎病的发生同颈部外伤有着密切关系,因此,预防避免颈部外伤,可有效的预防颈椎病的发生,尤其是在一些运动锻炼中,注意保护颈椎,减少对颈椎造成的损伤,可以有效的避免颈椎病的发生,减少对身体造成的伤害。

  第二、注意颈部保暖:中医上讲,风寒湿侵袭、经络受阻,不通则痛,颈椎受风寒侵袭,容易对颈部血液循环不利,长期积累会导致颈椎疼痛等症状的出现,因此,预防颈椎病的发生,一定要注意保暖,防止颈椎受到寒冷因素的影响,导致颈椎发生病变,从而导致颈椎病的发生。

  第三、避免过度劳累:近些年来,颈椎病的发生,同生活节加快,从事的工作比较劳累有关,这样很容易使颈椎形成慢性劳损,从而诱发颈椎病变,导致颈椎病的发生,因此,预防颈椎病的发生,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过度劳累,减少颈椎慢性劳损的发生率,预防颈椎病的发生。

  第四、注意用颈姿势正确:颈椎病的发生,和姿势不正确有关,长时间用颈姿势不正确,例如长时间伏案工作、经常偏头看书等,容易使颈部肌肉和韧带过于疲劳,而发生颈椎病,因此,预防颈椎病的发生,一定要注意纠正不正确的姿势,以免颈椎因此发生劳损,继而导致颈椎病的发生。

  第五、注意调整心态:颈椎病的发生和心理因素有关,一般而言,身体长时间受到紧张、抑郁、焦虑等不良心理因素的影响,容易导致神经衰弱的发生,并进一步使颈部肌肉和关节,受到不良影响,最后引发颈椎病,因此,预防颈椎病的发生,一定要注意调整心态。

  实践表明,颈椎病的伤害性大,而做好颈椎病预防工作,则可以有效的减少颈椎病的发病率,从而减少颈椎病给患者带来的伤害,预防颈椎病的发生。

  温馨提示: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颈椎病的预防方法,如果您出现颈椎疼痛不适,请及时到医院专科就诊,结合相关的检查,确诊之后再进行治疗。祝您健康快乐!

  如何缓解颈椎疼痛?

  惊喜!!!

  五洲颈肩腰腿健康公益行

  颈腰椎调理(二选一)仅需58元!

  【活动时间】:即日起-4月30日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颈/腰58元调理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