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颈椎病怎么按摩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4-23 10:15:00 咨询 预约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颈椎病,大家也知道揉一揉、按一按颈椎酸痛就能缓解一二,那么,你知道颈椎病该如何按摩吗?

  颈椎病怎么按摩

  1、揉捏风池穴

  取穴定位:位于颈后两侧枕骨下方,发际两边大筋外侧的凹陷处。

  按摩方法:被按摩者取坐位,按摩者站在被按摩者身后,一只手扶住被按摩者的前额,另一只手用拇指和食指分别置于被按摩者的风池穴处,揉捏半分钟左右,以局部有酸胀感为宜。

  主治作用:此穴具有平肝息风,祛风解毒,通利官窍的作用。多用于治疗颈椎病所致的头晕、头胀痛、颈项强痛不适、颈椎活动受限、颈椎怕风怕冷等。

  2、按揉秉风穴

  取穴定位:在肩胛骨冈上窝中央,天宗穴直上,举臂有凹陷处。

  按摩方法:取坐位,用对侧食、中、无名三指按揉秉风穴2分钟,以肩背有酸胀、上肢发软无力为度。

  主治作用:此穴具有散风活络的作用,多用于治疗颈椎病、落枕、颈部肌肉酸痛、颈部僵硬、肩胛疼痛、上肢酸麻等。

  温馨提示: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颈椎病的按摩方法,如果您出现颈椎疼痛不适,请及时到医院专科就诊,结合相关的检查,确诊之后再由专业医师帮助推拿按摩治疗。祝您健康快乐,早日康复!

  如何缓解颈椎疼痛?

  惊喜!!!

  五洲颈肩腰腿健康公益行

  颈腰椎调理(二选一)仅需58元!

  【活动时间】:即日起-4月30日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颈/腰58元调理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