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颈肩疼痛越来越常见,为什么?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4-26 16:09:05 咨询 预约

  一入职场深似海,

  从此颈椎是路人!

  很多上班族都有“肩颈疼痛”的困扰。

  近年来,颈肩酸痛不适的人群日益增多。

  到底是那些原因导致颈肩痛如此普遍?

  肩颈问题源于这4件事

  1、频吹空调脖子凉

  天气一热,空调打开。很多人“有幸”的坐在了空调下面、空调旁边等位置。空调对着吹的确甚爽,但吹久了容易引起肌肉组织痉挛、疼痛,造成肌肉和韧带劳损。很多人吹了一个夏季,就诱发或加重了颈椎病。

  注意:夏季开空调不要对着颈背直吹,空调温度不要过低。可以在脖子上搭一条丝巾等,为颈椎做好保暖工作。

  2、熬夜增多累颈椎

  电视剧更新了,看完再睡;明天休息,跟朋友熬夜开黑;还可以玩会再睡,玩着玩着天亮了......这些都是常见的现象,白天颈椎工作了一天,晚上还得不到足够的休息。还有很多躺在床上玩手机的人喜欢垫高头部,殊不知反而增加了颈椎的压力。

  注意:很多人无法控制自己熬夜,但小编还是想说,要尽可能的减少熬夜的次数。已经患有颈椎病的人最好不要熬夜,不然只会加重病情。

  3、姿势不对引疼痛

  菱形肌与斜方肌维持了颈椎及肩背部的稳定,而长期的低头使这些肌肉受牵拉,久之出现疼痛症状。长期保持一个姿势就让颈肩腰背感觉很累,更别说一直保持不良的姿势。还有很多人习惯趴桌子上午休,可往往一觉醒来会感觉颈部肌肉发酸、发胀,甚至疼痛。

  注意:应通过规范坐姿、定时换姿势、起身活动等方法缓解肩颈的压力。避免头颈部过度前屈或过度后仰,以减轻长时间端坐引起的颈部疲劳。

  4、生活中的不良习惯

  对于外面的炎热,多数人更喜欢宅在有空调的屋里看电视、玩手机,甚至一躺就是一天。低头、跷二郎腿、半卧、葛优躺等不良习惯,都会使肌肉受力不均,影响脊椎健康。

  注意:纠正不良习惯,在家也可以做一些室内运动锻炼颈肩。

  肩颈不适该怎么办

  深圳五洲医院针灸推拿科医生告诉大家:如果出现颈椎疼痛不适,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做相关检查。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好好爱惜,别等肩颈病严重时再追悔!

  惊喜!!!

  五洲颈肩腰腿健康公益行

  颈腰椎调理(二选一)仅需58元!

  【活动时间】:即日起-4月30日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颈/腰58元调理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