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这些颈椎病的误区你知道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4-25 14:59:53 咨询 预约

  现实是否真如画里的男女一样,仰仰头就能治好颈椎病?常常低头就会患上颈椎病?

  所谓颈椎病,是指颈椎间盘退行性变及其继发性椎间关节退行性变刺激到相邻组织,继而引起一系列血管、神经症状,如颈肩疼痛、手麻、脚麻、四肢无力、腹部束带感,或头痛头晕、恶心、心悸等。然而,有不少人对颈椎病存在很多认识上的误区:

  转动脖子嘎嘎响就是得了颈椎病?

  有的年轻人,如低头工作时间长了,会习惯地活动一下脖子,有时就会发出弹响声。若是年龄在40多岁,患有颈韧带钙化等,会出现病理性的弹响声。那么,年轻人扭动脖颈发出的弹响声是何原因呢?

  这可能是扭动颈部时,椎体周围的肌腱、韧带、关节囊等软组织滑过椎体各部位时发出的响声。因此,有这种现象的年轻人应去正规医院请专科医生进行检查,如没有发现其他症状和体征,就不要背上颈椎病的包袱。

  颈椎长有骨刺就是颈椎病?

  颈椎长有骨刺并不等于颈椎病。颈椎长骨刺,是一种正常生理退变。如果给40岁以上的人群照张颈椎X光片,会发现许多人都有不同程度的骨质增生。

  这是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颈椎之间的椎间盘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退变,纤维环变得松弛而使颈椎之间变得不稳,致使环状纤维长期牵拉椎体边缘骨膜,引起骨膜下微出血,渐渐导致血肿钙化,这就是我们平常说的骨刺。

  许多人有严重的骨刺而无任何症状,所以不能仅凭X光片上有骨刺就判断是颈椎病。

  胳膊和手发麻或刺痛就是颈椎病?

  有些人伏案工作时间长了,会出现胳膊、手指发麻或如针扎样刺痛等症状,虽说这些症状也是颈椎病的常见表现,但仍不能贸然下结论说是颈椎病。其他疾病如肩周炎、颈肋综合征、肱二头肌炎、网球肘、腕管综合征等,也会出现这些症状。

  通过按摩颈椎病就会好?

  很多人都知道按摩对颈椎病的治疗有一定效果,但实际上,并不是所有的颈椎病都能采用按摩的方法来治疗,也不是任何人都会进行按摩治疗。

  人体的颈部比较脆弱,而且脊髓、椎动脉都从这里通过,如果按摩时用力过猛、动作不协调,或者患者没有很好地配合,特别是在做颈部的旋转和斜扳手法时,很容易导致患者颈部骨折或脱位,严重时会损伤脊髓。

  如何保护颈腰椎?

  中医理疗帮您养护

  中医是中华民族的魁宝,经常给颈腰椎做中医理疗,如推拿、拔罐、熏药、针灸等,不仅能够缓解颈腰部肌肉劳损、颈腰椎的退行性变,还能够治疗颈腰椎病,缓解颈部疼痛、僵硬、头晕头痛、腰肌劳损、腰酸腰痛等。

  惊喜!!!

  五洲颈肩腰腿健康公益行

  颈腰椎调理(二选一)仅需58元!

  【活动时间】:即日起-4月30日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颈/腰58元调理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