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颈椎病的护理有哪些呢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4-25 15:39:34 咨询 预约

  颈椎病在生活中属于一种慢性疾病,在人们看来不太严重,可实际上对人身体的危害还是很大的。这些都要引起我们的注意,因为人的生活中的很多不良习惯导致颈椎病,可是这些细节往往被人们所忽略导致患上颈椎病。

  其实颈椎病便是一种缓慢退行性疾病,这种疾病的表现症状林林总总。一旦有了这方面的症状,必定要请专科医师帮助确诊,防止延误确诊,影响医治。一旦清晰确诊,一般应留意以下几个方面:

  (1)对疾病要有正确的知道,建立战胜疾病的信心:既要消除恐惧悲观心思,又要防止得过且过的心态,错失活跃有用的医治。

  (2)颈椎病急性发作期或初度发作的患者,要适当留意歇息。卧床歇息对颈部肌肉放松,减轻肌肉痉挛,减轻安排水肿具有重要的效果。但颈椎病的间歇期和缓慢期,应适当参加工作。不需长时间歇息。

  (3)颈椎病是一种退行性疾病,日常生活中要坚持良好的习惯,对颈部加以保护,防止不必要的损伤;一起应适当加强颈肌的锻炼,增强颈椎稳定性。

  (4)颈椎病的医治办法有非手术医治和手术医治。绝大多数患者就诊及时,经过非手术办法进行保守医治能够缓解症状乃至治愈不复发。但每一种医治办法均有其特定的习惯证,需要有专科医师判别挑选,正确指导。千万不要迷信所谓的“祖传秘方”,防止贻误病况乃至使病况加重。假如保守医治效果不好,可考虑手术医治。

  深圳五洲医院针灸推拿科医师指出

  1、旋转复位后颈部应坚持正常位置有利于效果的稳固。

  (1)保证歇息、减少颈部活动、减少对椎间盘的压力,有利于组织充血,水肿衰退;

  (2)纠正不良睡姿,防止高枕、硬枕;

  (3)留意保暖。

  2、牵引。颈椎牵引疗法是医治颈椎病的一种重要辅佐疗法。牵引能够减轻颈肌痉挛,减少对椎间盘的压力,限制颈椎活动,有利于安排充血,水肿衰退,增大椎间孔,平缓对神经根的影响和压榨,多选用枕颈布带牵引法。

  3、锻炼。恢复期患者的全身各部肌肉可因营养、神经失调或废用等而发作肌萎缩。颈椎周围的关节囊、韧带、肌肉等安排也可因炎症反应,短少活动等原因发作粘连、僵硬、正确的功用锻炼有助于稳固效果、较少复发、增强外支架的功用。

  4、调整好个人心态。部分对疾病性质和预后不了解的患者,常发生期待焦虑,难以忍受病痛的摧残,失去了医治的信心、针对不同的心思特点,将如何医治,医治中的留意事项及预后问题等。经过图片,解说给患者,一起应了解患者的病况及要求。使患者坚持稳定而杰出的心思状态,活跃合作医治。

  5、养成良好的日常习惯。有一个优秀的生活规律,对颈椎病医治后的恢复护理非常重要。所以大家必定要引起重视,做好恢复护理工作,提前远离颈椎病的危害。

  以上为大家介绍的是关于颈椎病护理问题,希望朋友们多多了解一下。不要整天忙于工作忽略了这些疾病,让这些疾病给我们带来了不必要的伤害。预防这些疾病要从我们平时的护理做起,改正一些生活中的不良习惯。

  亲,你的脖子还好吗?

  若出现颈背疼痛、四肢无力、手指发麻、头晕等症状

  请赶紧到医院检查一下吧!

  福利!!!

  深圳五洲医院心系广大市民的颈腰椎健康

  DR拍片仅需15元

  帮助大家查清颈腰椎问题

  在美好的岁月里守护时光守护你

  【活动时间】:2019年3月1日-4月30日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15元拍片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