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七种行为危害颈椎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4-26 14:46:35 咨询 预约

  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中颈椎病越来越频繁,很多人苦恼于自己的颈椎不好,颈椎病会让脖子酸痛,让身体脑部供血不足,影响了我们的生活,这让很多人越来越重视对颈椎的保养。

  生活中有七种行为危害身体颈椎

  睡觉时用不合适的枕头,很多人喜欢睡高枕头,也有很多人为了防止面部出现皱纹而不睡枕头,这些不良睡觉习惯将会严重危害我们身体健康,枕头过高将会使自身颈椎弯曲过大,压迫身体颈椎神经,如果长期睡高枕头,将会损坏颈椎神经,对人体颈椎不好,而枕头过低不利于人体颈部的放松,对颈部造成劳损,睡合适的枕头,能帮助颈椎处于健康的前凸状态,缓解人体颈部肌肉紧绷的状态,对人体颈椎有大好处,通常选择合适的枕头要考虑枕头的宽度和高度,正常与肩同宽、一个拳头的高度即可,如果发现睡觉时枕头让脖子不舒服,请及时换枕头。

  车上睡觉会危害颈椎,随着社会上压力越来越大,很多人生活习惯都是白天工作或学习,晚上熬夜,使得自身睡眠严重不足,很多人在打车或坐公交车时,常常会选择让身体靠一侧睡觉,这对人体颈部危害十分的大,这种身体状况会使脖子两边肌肉受力不均匀,对颈椎神经造成压迫,长期这样会导致颈部肌肉拉伤,危害颈椎健康,此外,在车上睡觉时如果车突然刹车,后果更加不堪设想,严重时会造成颈椎错位,所以在坐车时尽量调整好自身坐姿,不要睡觉,这样颈椎将会感谢你。

  玩手机将会影响颈椎健康,随着社会科技的发展,高智能手机流行于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玩手机,手机能给我们生活中带来很多方便,也能给我们带来很多乐趣,但是玩手机也使很多人成为了低头族,很多人喜欢低头弯腰玩手机,也有很多人喜欢侧躺沙发玩手机,有时沉迷于玩手机而忽视自己颈部状况,常常让身体颈部保持一个状态,使脖子肌肉僵硬,长时间这样会让自己大脑供血不足,身体出现头晕目眩的状况,而且玩手机时身体的不良姿态将会使身体颈部神经受到压迫,对人体颈椎危害极大,进而引发颈椎疾病。

  常空调底下吹冷气也会危害颈椎,每到夏天,天气温度高,很多人都喜欢在家吹空调,这能有效帮助身体降温,让人体感到凉爽舒适,但是很多人不注意对身体的保养,喜欢让冷气对着身体,还有很多人在空调底下吹,这样冷气将直接吹向人体颈部,长期这样将会使颈部肌肉僵硬、萎缩,阻碍颈部血液循环,从而导致颈椎关节处发炎,造成颈椎疾病。通常颈椎疾病是一种慢性疾病,经常因为生活中的不良习惯导致,如果不及时改正,人体颈部将会发出警报。

  睡觉时趴着睡会导致颈椎病,一些人喜欢趴着睡觉,这会造成人体颈椎反弓度过大,导致颈椎神经压迫过大,长期这样将会危害身体颈部,也有部分人因为工作原因,常会趴在桌子上睡觉,一觉醒来,常会出现脖子酸痛、头昏等现象,很多人都不在意,认为过一会就好,其实这是因为颈椎倾斜导致颈部肌肉拉伤,长久下去必定造成颈椎疾病。

  常肩头夹手机接电话对颈椎不好,很多人因为工作量大,每天会很忙,接电话时会让肩膀夹住手机,另一边身体又在忙着其他工作,这样会因为颈部肌肉受力不均导致脖子酸痛,长期这样将会引发颈椎病。

  此外,身上背大包也会对身体颈部不好,很多上学的学生,因为书包太重而使身体两肩处受到过多的压力,使颈部肌肉拉长,甚至造成拉伤,这对颈椎危害极大。

  如何保护颈腰椎?

  中医理疗帮您养护

  中医是中华民族的魁宝,经常给颈腰椎做中医理疗,如推拿、拔罐、熏药、针灸等,不仅能够缓解颈腰部肌肉劳损、颈腰椎的退行性变,还能够治疗颈腰椎病,缓解颈部疼痛、僵硬、头晕头痛、腰肌劳损、腰酸腰痛等。

  惊喜!!!

  五洲颈肩腰腿健康公益行

  颈腰椎调理(二选一)仅需58元!

  【活动时间】:即日起-4月30日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颈/腰58元调理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