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脖子酸痛的原因有哪些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4-28 09:42:12 咨询 预约

  脖子酸痛是许多上班族常见的一个问题,因为长期坐在电脑前埋头苦干,不少白领都有颈椎病的病症出现。

  脖子酸痛的原因

  1、颈肩肌筋膜症

  肌筋膜痛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但以中年居多,参加劳动者多,女性较多,腰背部或颈肩部都是好发部位。多数病人可指出痛苦部位,痛可向远处放射,如触及肩臂部或上背部以及头部,还可伴有交感神经症状如头痛、头晕、耳鸣乃至手臂发凉、血压改变等。

  2、落枕

  晨起颈项肩背部痛苦,酸困不适,多为一侧,双侧者不见。重者头常向患侧斜,颈部不能自由旋转、回忆,颈部活动时,病痛加重。

  3、颈椎综合症

  是由于颈椎的退行性变而刺激或挤压周围的血管。神经等,引起肩臂或晕厥、瘫痪等多种症状,但以肩臂痛占大多数,所以称颈肩综合症。

  4、项韧带钙化

  患者项韧带钙化时,一般主诉为颈椎病的常见症状,并无特殊症状,乃至部分病人没有明显的症状。

  5、肌肉疼痛

  斜方肌综合症指原发于斜方肌的疼痛,压痛可局限,并向肩部放射。

  6、颈部软组织损伤

  颈部的急性软组织损伤,一般是由于外伤、扭挫、突然回头或扛拾重物使颈部过度侧弯等,造成颈部肌肉无准备地强烈收缩或过度牵拉,形成颈部肌肉、筋膜、韧带等软组织部分撕裂或损伤。有时也将这类损伤称为急性颈部扭伤。

  亲,你的脖子还好吗?

  若出现颈背疼痛、四肢无力、手指发麻、头晕等症状

  请赶紧到医院检查一下吧!

  福利!!!

  深圳五洲医院心系广大市民的颈腰椎健康

  DR拍片仅需15元

  帮助大家查清颈腰椎问题

  在美好的岁月里守护时光守护你

  【活动时间】:2019年3月1日-4月30日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15元拍片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