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缓解颈椎病应该怎么动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5-09 11:57:09 咨询 预约

  现在很多年轻人因工作繁忙而没有时间做运动,越来越多的“低头党”“加班族”,加入了颈椎病的队伍。但大多数人并不清楚,正确定时的运动是缓解颈椎病的关键,能帮助我们解决颈椎病所带来的苦恼。

  怎样运动才能有效缓解颈椎病对我们生活造成的烦恼呢?其实简单的极目远眺、常伸懒腰、轻松慢跑、放风筝等,都可以达到一定的功效。保持良好习惯,找到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最重要的是让身体动起来,就一定能有效缓解和告别颈椎病。

  瑜伽舒缓颈椎疼痛

  “在刚开始练瑜伽的时候,要有选择性的练,不要急,颈椎病是久病成疾,所以恢复也需要一段时间的训练,只要觉得身体得到了锻炼,微微出汗,达到自己全身最舒适的状态就可以了。”针灸推拿科医生说。

  羽毛球放松颈部肌肉

  通过打羽毛球,可以让我的颈部得到整体放松,改善颈椎区域血液循环,同时在不断低头抬头的动作间,牵伸颈部肌肉韧带,使痉挛肌肉不再‘较劲’,打了大概半年之后,我手麻的情况就缓解了,失眠的症状也几乎消失了。

  此外,医生表示,长期坚持羽毛球运动,还可以增强颈部肌肉的力量,增强其对疲劳的耐受性,改善颈椎的稳定性,从而对颈椎病的发作达到预防的效果。

  蛙泳有益脊椎系统

  年纪轻轻、刚满24岁的唐笑笑,是社区蛙泳健将,谁能想到一年前的他,酷爱游戏,经常通宵达旦,不正规的坐姿和坏习惯让他成为颈椎病患者的一员。长期缺乏运动,体重也严重超标。

  然而神奇的是,通过一年的蛙泳锻炼,唐笑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体重减了,身体好了,困扰多时的颈椎问题也缓解了。

  骑行让你远离颈椎烦恼

  说起骑行的好处,骑车时双手前探,两肩上耸,头颈上扬。这就能使头仰起来,起到了反向的治疗作用,使平常紧张的肌肉韧带得到牵伸,松弛的肌肉得到锻炼。每次骑行结束,我都感觉神清气爽,远离了颈椎病带来的烦恼。

  如何保护颈腰椎?

  中医理疗帮您养护!

  中医是中华民族的魁宝,经常给颈腰椎做中医理疗,如推拿、拔罐、熏药、针灸等,不仅能够缓解颈腰部肌肉劳损、颈腰椎的退行性变,还能够治疗颈腰椎病,缓解颈部疼痛、僵硬、头晕头痛、腰肌劳损、腰酸腰痛等。

  惊喜!!!

  五洲颈肩腰腿健康公益行

  颈腰椎调理(二选一)仅需58元!

  【活动时间】:即日起-8月31日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颈/腰58元调理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