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注意!颈椎一出事,四个部位会受到“牵连”!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5-14 11:55:39 咨询 预约

  低头玩手机的现象随处可见,而长期低头玩手机最直接的危害就是导致颈椎受损,最后发展成颈椎病。

  人体颈椎是由七节椎体构成的,生理弯曲是稍微前曲的,而人的头部重量约为人体体重1/10,颈椎相对来说比较灵活,但是由于长期低头或者福伏案工作,造成了颈椎生理弯曲的消失,由于骨骼的变性,导致了附着在骨骼上的肌肉、筋腱,还有神经,血管他们的位置和形状都发生了改变,从而发展成了颈椎病。

  你以为换上颈椎病就只是肩颈疼痛而已吗?

  患上颈椎病,影响的可不仅仅是颈椎,这四个部位也会受到“牵连”!

  食管

  部分颈椎病患者的颈椎生理弯曲发生变化,压迫到食管,会让人感觉喉咙有异物,在吞咽食物的时候发现有阻碍物甚至吞咽比较困难,少数患者还会出现恶心想吐、胸闷的感觉。

  所以,当你时不时出现肩颈疼痛,又发现喉部吞咽异常时,要警惕颈椎问题。

  视力

  很多人想不明白,颈椎怎么会扯上视力问题。颈椎受损,影响的不仅是颈部以下,颈部以上也可能收到牵连。这是因为颈椎病造成自主神经紊乱及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而引发的大脑枕叶视觉中枢缺血性病损有关。

  患者会出现视力下降、眼胀痛、怕光、流泪、瞳孔大小不等,甚至出现视野缩小和视力锐减,严重时还可发生失明

  四肢

  当颈椎生理弧度改变、长骨刺,很容易刺激或压迫其他神经和血管。当支配四肢的神经受到刺激或压迫,会导致四肢肢出现麻木、疼痛,下肢运动和感觉障碍,严重的还会出现尿失禁、尿急等情况,甚至下肢瘫痪。

  脑部

  很多颈椎病患者会有头晕、耳鸣、失眠的现象,这是因为颈椎的压迫,导致脑供血不足,因此还可能诱发老年痴呆。

  追梦人

  你的颈椎还健康不?

  不知道?

  没关系?

  五洲58元为你拍片检查&调理!

  【活动时间】:即日起-8月31日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颈/腰58元检查调理套餐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