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颈椎不好真的是要人命,机智的你提早预防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5-21 09:14:27 咨询 预约

  随着手机电脑的各种广泛应用,人们日常生活方式也出现较大的变化。越来越多的上班族出现颈肩酸痛、手臂麻痹、心慌、胸闷等不良现象。颈椎是离大脑很近的部位,要是颈椎出现问题,身体就会导致一系列的疑难杂症。那么,影响颈椎病的缘由还有预防措施有哪些?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瞧瞧吧。

  5大因素容易使颈椎受伤

  1、劳损、尤其是长期低头随着电子科技发达,“低头族”成为普遍的社会现象,长期低头也成为颈椎受损的主要因素。因为长期低头,导致头部的重量完全依靠颈椎的肌肉支撑。因此,工作时一定要尽量保持正确的姿势,如果一定要低头,最好每隔20二十分钟活动一下颈椎,这样可以放松颈椎和肌肉,不至于过于劳累。

  2、头颈部外伤

  多数髓型颈椎病都与颈部外伤有关。头部外伤不一定是有严重的外伤史,患者也不都是摔伤过颈部的,也有可能是撞击或者急刹车,导致头部甩动,造成的颈椎损伤。很多患者当时可能没有什么症状,或症状不严重,但随着时间的延长,一些病人会逐渐出现手麻、脚软无力等症状。

  3、风寒湿邪

  风寒湿邪貌似与颈椎疾病无关。可事实上,风寒湿会大大降低机体对疼通的耐受力,使肌肉痉挛、小血管收缩,减慢淋巴回流以及影响软组织血液循环,从而导致颈椎疾病。

  4、慢性感染

  牙周炎、咽喉炎、中耳炎等,这些部位的炎症会刺激颈部软组织或通过淋巴系统引起颈部软组织病变。其中,慢性咽喉部感染是颈椎病重要发病因素,因为颈椎疾病会与软组织慢性劳损炎症相互影响,继而加重病情。

  5、先天性的颈椎结构发育不良

  先天性小椎管、颈椎退变等等,都是颈椎疾病的发病基础。

  从这3方面防止颈椎受伤

  1、 坐姿

  要预防颈椎病的发生,最重要的是要有正确的坐姿。坐下时使颈肩部放松,保持最舒适自然的姿势。对于长时间待在办公室的人们来说,还应不时站起来走动,活动一下颈肩部,使颈肩部的肌肉得到松弛。

  2、活动颈部

  工作1~2小时左右后,有目的地让头颈部向前后左右转动数次,转动时应轻柔、缓慢,以达到各个方向的最大运动范围为基准。使得颈椎关节疲劳得到缓解。

  3、抬头望远

  长时间近距离看事物,尤其对于处于低头状态者,既影响颈椎,又易引起视力疲劳,甚至诱发屈光不正。因此,当长时间工作后,可以抬头向远方眺望半分钟左右。这样既可消除疲劳感,又有利于颈椎的保健。

  颈椎疼痛难受怎么办?

  中医理疗帮您缓解!

  中医是中华民族的瑰宝,经常给颈腰椎做中医理疗,如推拿、拔罐、熏药、针灸等,不仅能够缓解颈腰部肌肉劳损、颈腰椎的退行性变,还能够治疗颈腰椎病,缓解颈部疼痛、僵硬、头晕头痛、腰肌劳损、腰酸腰痛等。注意,中医理疗应前往专业医院经专业医生辨症后施治。

  惊喜!!!

  五洲颈肩腰腿健康公益行

  颈腰椎调理(二选一)仅需58元!

  【活动时间】:即日起-8月31日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颈/腰58元调理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