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颈椎护理可远离经常性头痛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5-23 17:44:57 咨询 预约

  很多人都有过头痛的经验,头痛不仅带给人们极大的痛苦,也会影响患者的工作及生活质量,甚至医疗资源的耗费。

  引发头痛的原因非常多源,包括脑部病变、车祸后遗症、颅内压过高、眼疾、鼻病、牙痛、胃病、月经来潮、失眠、感冒、肺炎、空气污染、高血压、心脏病、动脉硬化、贫血、打针服药的反应、化疗、过敏、忧郁、情绪波动及压力大等等。

  颈原性头痛

  头痛原因虽多,但高达百分之八十的头痛患者属于颈原性头痛,即颈椎关节位移时,造成神经根压迫及头颈部肌肉和血管不当收缩所形成的头痛。此类头痛呈间歇性发作,且缠绵不愈,有时长达数年或数十年,患者常抱怨后脑或整个头部闷重或胀痛,颈部不适,并常有头昏、恶心、疲倦及紧张或情绪激动。

  紧张性头痛

  紧张性头痛则是另一种常见的头痛,特别是在繁忙的都市里,由于长期的焦虑和紧张,常引起头部及颈部肌肉的持久收缩,和周遭血管与淋巴的循环不当,因而产生头部两侧紧痛。

  因心理因素所引发的身体不适,脊骨神经医学医师可施行潜意识清理疗法,来消除长年累月堆积在潜意识里的情绪包袱,让患者的精神压力得以舒解,因而解除紧张性头痛。

  另外,营养不良或不当的饮食习惯,容易造成体内毒素过高,内分泌失调或过敏而导致头疼。因此,有头痛的民众在饮食上,需讲求清淡,并可多食鱼类、蔬果及使用橄榄油或葵花油。

  对于经常生病、有长期压力或有精致化饮食习惯的人,容易使体内维生素及矿物质不足,建议患者服用综合维他命,特别是维生素B群和抗氧化剂的摄取,以补充身体所需。

  在生活作息上,头痛患者平时需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适度的运动,至少三十分钟,可步行或做伸展操;每日要喝三千cc的水;随时注意正确的姿势。而当头痛发作时,患者可以自行热敷后颈部及按摩头部两侧的肌肉,来减轻不适,但若头痛经常复发时,就应求助于医师的诊治,而非滥用止痛药,以免加重病情。

  深圳五洲医院心系市民的颈腰椎健康

  DR拍片仅需15元

  帮助大家查明颈腰椎病痛

  赶紧预约吧!  

  【活动时间】:2019年5月1日-8月31日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15元拍片”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