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颈椎病不治疗会怎么样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6-04 09:19:52 咨询 预约

  颈椎病其实已经变成了一种极其常见的疾病,这是因为现在有太多的人因为工作,学习生活等等因素,导致自身的颈椎饱受折磨,例如办公室白领,宅男人群,以及生活中十分常见的低头族,都会因为长期的压迫脖子,导致颈椎负担加重,时间长了就会导致颈椎病的发生,但是你知道吗,其实颈椎病影响的不仅仅是我们的颈椎,对于我们整个身体都会造成损伤。

  颈椎病不及时治疗,病情加重,全身都受伤!

  1、头部受伤

  颈椎病若是严重了会影响到我们头部中的交感神经,导致神经受损,患者往往会出现模糊重影,看物体不清晰,头部晕眩,疼痛的症状发生,有少部分的患者还会伴有耳鸣耳聋的情况,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

  2、身体上肢受伤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若是患有的颈椎病出现了,若是没有及时的治疗,没有得到重视,不仅仅是我们的颈椎部位会受伤,我们的肩膀,后背都会时常有酸痛的感觉,病情严重的患者还会伴有脖子僵硬的情况出现,如果病情进一步的加重,患者甚至会有头晕脑胀,恶心想吐的症状出现。

  3、身体下肢受伤

  当颈椎病因为不重视变得严重的时候就会导致我们身体下肢变得没有力气,在日常的时候经常感觉到双腿的麻木,同时有些患者会因为颈椎病导致的下肢无力,从而出现行走困难的情况发生,走路摇摇晃晃一不小心就可能摔倒。

  舒缓颈椎,避免颈椎病,常做两个小动作

  动作一:拍后背

  我们可以用我们的手从后发拍打对侧的后背,就是左手从后面拍打右后背,而从右手拍打坐后背,拍打一会以后就会发现,肩膀的肌肉慢慢就放松了,血液流通就正常了,身体的血液循环就会出现改善了,这样不仅能够缓解我们的肩部疲劳,同时也能改善颈椎的负担。

  对于一些年纪大的人,可能无法伸手够到对侧后背,其实这个夜没有关系,如果从后方无法进行,那就从前方进行就好,也是有很好的效果的。

  动作二:踮脚

  我们的后背其实有一条经脉,这就是我们的太阳经,这条经脉从我们的头顶到我们的脚底,都是太阳经通过的地方,只要经常舒展,就能帮助我们改善颈椎的状态,减轻颈椎的负担,而舒展的最好方式就是垫脚,我们可以先踮起脚尖,当它平稳了以后再向上挺直腰部,想要抬头,并向后仰,全身尽量使劲,坚持十几秒后,在放松回归正常,这个动作其实就是在拉伸我们的颈椎,能够改善颈椎的情况,更有益于颈椎的健康。

  颈椎病很多人都认为是小病,但是其实颈椎病若是严重了,其实对我们全身都会造成损伤,平时如果感觉到颈椎有点疲劳了,可以多做这两个小动作,缓解颈椎情况,远离颈椎病痛烦恼。

  医生提醒:如发颈椎病症状,需及时前往医院检查治疗,以免贻误病情。

  深圳五洲医院心系市民的颈腰椎健康

  DR拍片仅需15元

  帮助大家查明颈腰椎病痛

  赶紧预约吧!

  【活动时间】:2019年5月1日-8月31日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15元拍片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