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颈椎“早衰”怎么缓解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6-13 10:04:20 咨询 预约

  伏案盯电脑、低头玩手机、趴着睡觉……这些我们习以为常的场景其实在不动声色地“偷”走我们的颈椎生理曲度,让颈椎一点一点变直,甚至反弓。深圳五洲医院针灸推拿科医生指出,颈椎处于中立位比较好,对于年轻人来说,宁可“矫枉过正”往后仰,也不要老是低头。通过一些日常行为方式的调整,能够有效防治颈椎生理曲度变直,具体方法如下:

  久坐后不妨伸伸懒腰,工作一两个小时后,适当起来活动。可以有目的地旋转头颈,放松肌肉,旋转的幅度以达到该方向的最大运动范围为准,但要注意旋转动作要轻柔,不要过于猛烈,以免造成关节囊的撕裂。方便易行的是伸懒腰,保持该姿势2~3分钟,对颈椎、腰椎都大有好处。

  做一些简单的动作也有助于缓解颈椎疲劳。第一是“抬头望月”,工作一两个小时后可做“抬头望月”动作,可以缓解肌肉疲劳。第二是靠墙站,动作要领如下:头部、双肩、臀部、脚跟贴墙。此外还可尝试“米”字操,即头颈左右上下运动,犹如写“米”字。

  如果出现了颈椎生理曲度变直,建议低枕,甚至去枕,可以改善颈部肌肉紧绷状态。床垫的选择方面,木板床、席梦思床垫都不太好,棕榈垫则比较适合。如果觉得太硬,可以加一层薄薄的褥子。不建议使用任何类型的沙发,尤其躺在沙发上玩手机,对颈椎是十分不利的。

  此外,医生提醒,吸烟对颈椎间盘退变有危害。因此,戒烟也有助于缓解颈椎炎症。

  应对颈椎病

  中医理疗是缓解好方法!

  惊喜!!!

  五洲颈肩腰腿健康公益行

  颈腰椎调理(二选一)仅需58元!

  【活动时间】:即日起-8月31日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颈/腰58元调理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