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但愿人长久 千里共婵娟”今晚请你抬头望月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9-11 09:13:44 咨询 预约

  金秋月圆日,三天小长假。无论外出游玩还是选择宅在家里“休养生息”,在享受假期的同时也要提防许多可能被忽略的健康养生问题。

  中秋节你在做什么?别玩手机了抬头赏月吧!

  多少人还在低头用手机相互问候,并以抢红包为乐。年老的长辈看着只顾着玩手机的一家人,一旁的孩子自己玩无人问津。这本该是一起团圆交流,抬头赏月的温馨时光,这本该是陪伴孩子一起解读中秋故事,体验传统佳节的美好日子。抬头不仅仅改善的是你颈椎健康,还有很多生活融洽的点滴。

  抬头望月预防颈椎病

  中秋赏月的风俗在唐代已十分流行,流传下来的唐诗名篇中很多都有咏月的诗句,诗仙李白更是与月亮在诗中有不解之缘。到了宋代,中秋赏月之风更盛,每逢这一日,无论王侯贵族,还是布衣百姓,都争相赏月。明清时期,宫廷和民间的拜月赏月活动更具规模,各地至今仍遗存着许多“拜月坛”“拜月亭”“望月楼”等古迹。直到今天,无论是团圆的一家人围坐在一起,还是遥望明月与千里之外的家人“共婵娟”,赏月依旧是中秋佳节必不可少的活动之一。

  深圳五洲中医院医生表示:对于经常伏案工作和喜欢低头玩手机的人说,非常容易出现颈椎疾患,抬头赏月是一种很好的活动颈椎的过程,随着颈部进行仰伸运动,颈椎也自然得到了有效放松和锻炼。具体步骤:两脚开立,与肩同宽,调整呼吸,双手抱住后脖颈,抬头望月,同时两手掌夹紧脖子两侧向前用力。形成相对争力之势,停留五秒钟,头向前,手放松。然后再重复上述动作,10~20次。

  在这个团圆的日子,不如邀请亲朋好友一同抬头赏月,并将与一同赏月的亲友的合影上传至网络。这个中秋,让爱你和你爱的人,不为颈椎操心!

  预防颈椎病,除了抬头望月,你还可以做这些:

  游泳

  游泳是一项好运动,因为游泳时经常要把头抬起来呼吸,有利于颈椎正常生理曲度的保持。活动了颈椎,协调了全身肌肉和骨骼。

  仰天长啸

  两腿分开站立,十指交叉置颈后,两肘自然下坠,两手给一定力量向前、下拉,头后仰,后仰时要慢慢深吸气,注意用力不要过大,身体后仰时应该是身体最放松的时候,此时慢慢呼气。

  猫式伸懒腰

  四肢着地对于颈椎以致整个脊椎都可以减轻压力。提高整个脊椎的灵活性。还可以改善椎间盘的新陈代谢。

  扩胸运动

  站立,双脚同肩宽,调整呼吸,双手握拳,掌心相对。水平方向缓缓地扩展双臂至身体两侧,使身体呈现一个字,这时感觉后背部夹紧,停留5秒,返回,做10-20个。

  推拿、针灸

  推拿和针灸是中医常用的治疗疾病的方法,对于预防颈椎病也很有作用。如果发现颈椎有些不适感,可以到专业的医院进行针灸或者推拿等方法帮助改善这种病痛感,同时推拿与针灸还可以疏通经络、运行气血,帮助改善颈部压力。

  福利!

  来五洲中医院

  58元即享中医理疗套餐

  中医推拿 、中药熏药、灸法、中频理疗(4选3)

  【活动时间】:即日起-10月31日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中医调理58元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