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颈椎病不难预防,做好这几点,让它“绕开”你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0-30 09:13:16 咨询 预约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任何疾病最开始都是由不痛不痒、不予重视的“发芽期”一步步发展为难以逆转、追悔莫及的“成熟期”的,颈椎病也不例外。

  颈椎病是现代社会比较常见的疾病,随着科技发展,生活习惯的改变,年轻人成为了是该疾病的“主力军”。

  一旦患上颈椎病,轻者出现肩颈疼痛、僵硬、肢体麻木等;重者伴有恶心呕吐,卧床不起,有眩晕,猝倒等症状。给生活和工作带来极大的困扰。

  想要防止颈椎病对正常生活造成影响,平时应该掌握该疾病预防的重点,防止疾病出现。 

  今天就教大家如何预防颈椎病

  1、避免颈椎受外伤

  颈椎受伤,在外伤的影响下可能会导致颈椎部位的软组织受到伤害,甚至出现椎骨错位的情况,为颈椎病埋下伏笔。想要有效预防颈椎病,就应该防止颈部受到外伤,平时应该注意颈椎的保养和锻炼,防止外伤出现之后引发颈椎病。

  2、拒绝久坐不动

  久坐不动是一种损伤全身的行为,久坐不动会降低身体机能,导致免疫功能变得薄弱,因血液循环受到阻碍,颈椎功能也容易下降。建议适当起身活动、避免长时间久坐。空余时间通过健康合理的运动,维持局部血液循环正常的状态,对颈椎病的预防有帮助。

  3、纠正不良姿势

  手掌托头、身体前倾、弯腰驼背、瘫靠在椅子上、长时间低头等等不良姿势,不易于颈椎保持生理曲度,颈椎周围的韧带、肌肉长期处于“紧张”的状态,还会造成颈部肌肉群的劳损痉挛。

  因此,平时在工作或者学习的过程中都应该保证良好的姿势,避免颈椎慢慢“积劳成疾”。

  4、注意颈椎保暖

  颈部受凉会对颈椎造成一定的影响,容易引起肌肉组织痉挛、疼痛、血管收缩、血液循环出现障碍,容易导致该部位发生病变。建议在天气变化的时候及时增减衣物,避免冷气对着颈椎直吹,祝好保暖工作。

  5、选择适宜的枕头

  枕头的作用实际上是保护颈椎,支撑颈部肌肉,让其放松休息。枕头过高,就会使我们的头颈部过度的前屈;而长期处于低枕或没有枕头,就会使我们的头部处于过度仰伸状态,导致颈椎前凸曲度增大。

  因此,合适的枕头很重,应选择高度适宜,且中间低、两端高的枕头。

  6、出现不适,及时就诊

  当颈椎出现不适的症状时,不要忽视,及时就诊也是对颈椎的一种保护。就诊不仅能够及时发现病症,还可以通过中医理疗,如推拿、艾灸、拔罐、熏药、针灸等缓解颈部不适,放松颈背部肌肉,预防颈椎病的发生。

福利!

现在预约

中医理疗套餐任你选

8元 艾灸

18元 中药熏药

58元 颈/腰推拿 

68元 艾灸+中药熏药+颈/腰推拿+中医问诊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