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关于颈椎曲度变直,可能在你不知不觉中已经形成...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5-12 09:45:58 咨询 预约

  长期久坐、保持单一姿势不动、低头,经常中午趴在桌子上或仰躺在沙发上休息,这些不正确的姿势和状态或多或少都会使我们的颈椎感到不适。但大家都习以为常,哪怕清楚明白也不会特别放在心上。

  直到在年度体检的时候,许多白领的报告单上提示颈椎生理曲度消失(变直或反向),就让很多人恐慌,同时也疑惑:

  什么是颈椎曲度?颈椎没有生理曲度会怎么样?要怎样维护我们的颈椎曲度?

  一、什么是颈椎曲度变直

  正常的颈椎是一个微“C”型结构,颈椎有一个向前凸起,这是它的力学结构基础。在医学上把这一向前的弧形凸起称为颈椎的生理曲度。

  正是由于这个生理弧度的存在,使得组成颈椎的7块小骨头能够承担整个头颅的重量,并完成各种动作。

  当长时间不正确的坐姿、或是长时间的劳累、颈椎缺少活动、脊柱损伤、脊柱钙化等就会导致颈椎生理曲度变直,又称颈椎理曲度消失或颈椎生理曲度反弓。

  颈椎曲度变直有哪些危害?

  颈曲变直是颈椎已经出现问题的征兆。当颈椎曲度变直发生后,一系列的情况也同时发生了改变,比如我们的关节、肌肉、韧带、筋膜、血液等,这些的改变会让我们颈椎终于不堪重负,出现更多新的问题:

  1、颈椎曲度变直伴随肌肉、筋膜等软组织的改变,你会觉得肩颈僵硬、紧张。时间久了会造成肩颈疼痛、不适。

  2、颈曲变直会使椎动脉受压,引起大脑供血不足,使人容易疲劳、头晕头痛。

  3、颈曲变直和肌肉的改变还会压迫到相关神经,使肢体麻木、恶心呕吐等。

  4、颈曲变直是其他各种颈椎病的结构和生理基础,会大大增加韧带增生、钙化、骨质增生、颈间盘突出的风险等等。

  要怎样维护我们的颈椎曲度呢?

  作为一种慢性退变性病理改变,颈椎曲度变直的预防和治疗并重。

  首先是姿势

  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我们都有尽量保持身体正直,目视前方。良好的姿态对于良好颈椎曲度的维持具有重要意义。

  要避免葛优躺,同时,我们也要避免在躺卧的姿态下进行阅读、玩手机或看电视。因为这样即使是躺着,我们仍旧处在一个低头屈曲的体式,无形之中仍旧可以对颈椎造成持续的伤害。

  其次是运动

  合理适度的锻炼,不仅可以增强肌肉的强度和柔韧性,同时可以促进内啡肽分泌,帮助我们更好的睡眠。这些都有助于稳定颈椎、维护颈椎健康。

  推荐游泳:水的浮力可以抵消一部分重力对脊柱的影响,抬头换气的动作,缓和地锻炼了我们颈部肌肉的功能。建议低头族的朋友能适当的做一些颈部锻炼操,如果会游泳每周能坚持游泳1~2次(不会的建议去学哦)。

  最后是治疗

  颈椎不适的人可以定期去做做中医理疗,比如推拿、拔罐、熏药、灸法等,这些都是康复治疗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能够减缓颈部肌肉劳损、退行性病变,还能够治疗颈椎病,缓解颈部疼痛、僵硬、头晕、肌肉劳损、肢体麻木等症状。

  你的颈椎还好吗?

  清凉之夏 养生之行

  深圳五洲中医院关爱群众脊椎健康

  为你缓解病痛

  远离颈腰椎疾病

  活动优惠:

  祛湿驱寒套餐:拔火罐+红外线治疗+中药祛湿熥疗(颈/腰二选一),门市价150元,享价58元

  颈部舒筋抗劳套餐:颈部点穴推拿+祛湿火罐,门市价195元,享价68元

  腰部舒筋抗劳套餐:腰部点穴推拿+祛湿火罐,门市价195元,享价78元

  CT检查套餐:颈椎/腰椎/一侧膝关节CT(三选一),门市价300元,享价198元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优惠项目

在线预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