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我们都是“打工人”,颈腰椎病容易“爱”上的人!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1-10 10:11:05 咨询 预约

  最近一段时间,“打工人”成为了网络热词。不管你是建筑工人、写字楼白领还是自主创业的小老板,都可以自嘲为“打工人”,拥有钢铁般的意志和满腔热血。

  打工不易,但健康更重要,大家自嘲归自嘲,千万不要忘记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尤其是颈腰椎健康,因为“打工人”恰恰就是颈腰椎疾病的高发人群。

  什么样的“打工人”易得颈腰椎病?

  1. 长期伏案低头、久坐工作的人,包括教师、办公室职员、绘图员、电焊工、仪器检修工人、手工刺绣的工人等容易得颈椎病;

  2. 头颈部频繁活动的职业,如经常抬头观察记录仪表、生产线旁一个方向的频繁活动,会造成颈椎各部分不均衡的劳损;

  3. 颈部易受伤的职业或颈部活动与受力过多的人,如汽车司机、足球运动员、杂技演员等;

  4. 经常从事弯腰和负重劳动者更易得颈腰椎病,如农田劳作、搬运、建筑、举重运动等从业人员;

  5.长期工作或居住在潮湿及寒冷环境中的人,也比较容易发生腰椎间盘突出症,如从事矿井井下作业的人等。

  为什么这些“打工人”易得颈腰椎病?

  因工作需要久坐、久站、长期低头或频繁弯腰,使颈部或腰部的肌肉长期处于紧张或疲劳状态,不仅容易出现颈、肩、腰部的酸痛不适,也使这些维持颈腰椎正常生理曲度的肌肉无力去承担其功能,将压力转加给椎间盘及椎间关节,从而加重压力,加速退变。

  “打工人”日常生活中,如何保护颈腰椎?

  1、保持良好的姿势

  无论是久坐、久站,还是长时间低头,这些姿势对颈椎、腰椎的伤害都是极大的。所以“打工”的时候不要长期保持一个姿势不动,要适当活动,更换姿势。休息时坐着也要保持良好的姿势,抬头挺胸,玩手机时可以举高手机,并注意控制时间。

  2、多参加户外运动

  不少运动项目都能够预防颈腰椎病,例如打羽毛球、放风筝、游泳等,休息时不妨多参与一些体育锻炼。

  3、颈、腰部的保暖

  气温下降时应注意颈、腰部的保暖,不要穿低领、露腰的衣服。

  4、坐车开车时注意保护颈、腰椎

  驾车座位的靠背椅向后倾斜约110度,臀部尽量靠后坐,后背完全靠在后背椅。上身向前弯或后背离开背椅,都会对腰椎产生负荷。

  要做了不起的“打工人”

  先照顾好自己的颈腰椎吧

  五洲中医院陪你一起关爱颈腰椎

现在预约

颈椎/腰椎DR拍片

仅需9.9元

查明颈/腰椎问题

还有68元的超值三项中医理疗项目

(颈/腰椎推拿治疗、中药熏药、颈/腰灸法、中频治疗)

  帮你缓解长期“打工”带来的颈腰椎疲惫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