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肩颈痛别忽视,严重可致瘫痪!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1-19 14:38:20 咨询 预约

  快节奏的现代生活让很多人的肩颈都出现过问题,尤其是上班族和低头族。无时无刻不在伏案工作,随时随地玩手机带来的后果就是颈椎酸痛,肩颈劳损。

  很多人往往不在意这些问题,认为这只是短暂的现象,但是这些问题会越拖越严重,甚至会影响到生活和工作!

  肩颈痛的原因,你知道吗?

  一、长时间低头玩手机

  上班休息的时候玩手机,吃饭玩手机,躺在床上也要玩手机,有些人甚至在走路的时候也在玩手机。长期低头玩手机很容易造成肩颈肌肉疲劳,最终导致肩颈疼痛甚至引发颈椎病。

  二、长期葛优躺

  葛优躺姿势是身体东倒西歪,弯腰驼背蜷缩成一团,这种姿势短时间内会让人感觉很舒服,但是它与颈椎的生理弯曲正好相反,长期如此,则会造成颈椎病从而引发肩颈疼痛问题。

  三、坐姿错误

  我们使用电脑工作或玩游戏的时候,为了看清屏幕,脖子会不自觉往前伸,再加上久坐不动,肩颈部的肌肉就会一直处于疲劳、僵硬的状态,导致肩颈疾病的发生。

  肩颈对身体的整个代谢循环都有着承上启下的作用,肩颈疼痛带来的危害很大,一定要引起重视。

  1. 失眠焦虑

  长期慢性的肩颈疼痛会影响睡眠,导致睡眠不足、精神状态不佳等问题。还会影响人的情绪,导致焦虑、抑郁等问题。

  2. 上肢麻木

  长期的肩颈疼痛可能会引发肩颈结构的变化,压迫其中穿行的血管和神经,如果不及时治疗就有可能导致人体上肢发麻、手脚无法协调等情况,严重时甚至可能出现血管阻塞、瘫痪。

  3. 头晕头痛,记忆衰退

  肩颈部位连接着头部和身体,是血液通往头部的主要通道。当肩颈出现问题时,会影响血液的流通,导致头部出现供血不足的状况,会引发头晕、头痛、记忆力衰退等症状。

  所以,面对肩颈疾病,建议早发现,早治疗。

  轻微的肩颈痛,平时我们可以通过练米字操、给肩颈肌肉做好保暖工作、改善避免各种不正确的行为习惯等方式来缓解。

  同时,中医理疗对于肩颈保养来说也是不错的选择。中医中的艾灸刮痧、按摩以及推拿等外治疗法,都可以通过皮肤,透入穴位、经络,帮助缓解酸痛感。

  11月21日,关注五洲健康风暴盛宴直播秒杀专场,颈部调理套餐仅需38元,有需要的朋友记得提前关注哦。

  推荐医生:

  直播时间:11月21日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