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都有哪几种常见的颈椎病类型?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5-14 18:06:28 咨询 预约

  有的人年纪轻轻

  颈椎却已经老了

  有的人头还没秃

  颈椎却已经先垮了

  ···

  转转脖子

  有没有听到“咔咔”的声音

  那是你的颈椎在惨叫

  看似常见的颈椎病其实并不简单,常分为6型。

  一、颈型

  是最多见和症状最轻的类型,青壮年人群为主,多有长时间低头工作的经历。症状包括颈部酸痛、肩部酸痛、颈部僵硬、颈部活动受限等,少数患者会出现头晕、头痛等症状。

  二、神经根型

  较多见的类型。是由于髓核突出,骨赘形成,颈椎不稳等因素使得单侧或双侧神经根受压,导致发病。症状主要为麻木、触觉过敏、感觉减退等。

  三、脊髓型

  此型是临床症状比较复杂早期不易被发现,常见的症状包括下肢无力、足底有踏棉花感、走路笨拙、束胸感等。

  四、椎动脉型

  此型是由于颈椎或椎间盘退行性改变或横突孔增生狭窄,刺激压迫椎动脉而引起的。常见表现有头痛、头晕、仰头转颈时诱发发作性眩晕、恶心、呕吐、视物不清、耳鸣等。

  五、交感型

  此型主要发生于中年妇女中,此型常常会与其他类型并存。头痛或偏头痛、颈部麻木、张眼无力、眼睑下垂、视力下降等为其常见表现。

  六、混合型

  临床出现上述两型或两型以上颈椎病症状和体征,最常见的是颈型与神经根型合并。

  颈椎病的预防

  注意姿势加强肩颈部锻炼

  尽量自然端坐保持颈部平直,每当低头或者伏案过久后,应抬头,让颈肩处稍微活动几分钟(此处应有第八套广播体操的魔性配乐)。

  读到这儿可以观察一下自己的桌椅高度:桌面高度原则上以能使头、颈、胸保持正常生理曲线为准,避免头颈部过度后仰或过度前倾前屈。

  选择合适的床铺和枕头

  千万不要买过高的枕头,也不要贪图舒适买过于柔软的枕头,这些都会直接影响颈椎本身的生理曲线。

  不要盲目练习瑜伽以及剧烈的体育运动

  瑜伽体式中如头倒立、肩倒立、犁式体位极易损伤颈椎,而颈椎病患者的颈部因为病变比正常人更脆弱,大幅度的锻炼更容易让颈椎问题加重。

  背部负重及颈部受凉

  量力而行+注意保暖,办公室白领们也记得别因为贪凉把脖子伸空调底下,该穿秋裤的时候也别忘了给脖子戴个围巾。

  “低头族”遍布了各个年龄阶段

  20岁的年轻人轻轻松松

  就get了40岁的颈椎问题“成就”

  身体健康才是最好的成就

  日常生活中大家要注意用颈习惯

  多多运动才能健康长寿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