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如何预防颈椎生理曲度的变化?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5-19 17:55:21 咨询 预约

  1减少低头时间和频率

  建议平均每工作1小时,就要起身简单运动一下,以扩胸、头后仰动作为主,每次坚持3-5秒钟。

  或者闭目养神、头后仰,但切忌仰头角度过大。

  2坚持体育锻炼

  在这里,推荐的运动项目是游泳,以蛙式泳姿为佳,不建议使用自由泳,因为自由泳是左右摇头换气,不利于颈椎的稳定。

  有时间的朋友也可以选择放风筝和打羽毛球,不建议打网球和乒乓球。

  3自制颈椎曲度纠正小工具

  找一个2元钱的农夫山泉水瓶(满水状态,可以注入温水),外面包裹毛巾数层(根据每个人的身高而定),晚上睡觉前把瓶子放到颈下,平卧20分钟,晨起平卧10分钟。

  这样可以有效纠正颈椎曲度的异常,温水还可以起到活血化瘀,改变颈部血液循环和松弛肌肉的作用。但千万不能用其睡觉,以免落枕。

  如何治疗颈椎曲度反弓?

  1牵引治疗

  增宽椎间隙、恢复颈椎的稳定性及其正常生理功能;

  缓解肌肉痉挛,剥离、松解粘连的组织,消除炎症、水肿;

  增大椎间孔、椎间隙,牵开有皱褶或骨化的韧带,使受压的神经根、脊髓得以缓解,改善血液供应,有助于神经组织功能的恢复。

  牵引后每个椎间隙可增宽2.5-5毫米,有利于膨出的椎间盘(髓核及其纤维环组织)复位的可能。

  2正骨推拿

  正骨推拿是缓解颈椎病症状的一种常见及奏效的方法,可舒筋通络、活血散瘀、消肿止痛、滑利关节、整复骨关节错缝。

  加上配合功能康复训练,可以有效恢复部分颈椎生理曲度。

  小贴士

  有很多患者朋友在体检的时候发现自己有颈椎生理曲度的异常,请大家不要惊慌,在临床中,很多颈曲异常的患者是没有任何临床症状的。

  在没有任何临床症状的情况下,不必刻意采用医疗干预的手段,只需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减少低头伏案的时间和手机的使用频率,加强体育功能锻炼,防止颈曲异常进一步加重即可。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