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颈肩痛是什么原因 四个原因导致肩颈疼痛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5-28 09:41:09 咨询 预约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能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业领域,可是大多数人在工作的过程中会出现肩颈疼痛的症状,其实出现这个现象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应该要有一些常规的了解,才能够做好预防和缓解的措施,那么颈肩痛是什么原因?

  颈肩痛是什么原因

  1、颈椎病。颈椎病是当前发病率比较高的一种情况,医学上称之为颈椎间盘突出综合症,主要是因为存在这方面的状况会对颈椎神经产生比较剧烈的刺激,因此就会引起颈肩疼痛。

  2、肩周炎。肩周炎是当前比较严重的一种情况,主要是肩周关节周围的组织出现了发炎的情况,很有可能会出现肌肉韧带受风受寒的问题,也有可能是出现了反复的摩擦或刺激而引起的水肿,患者就有可能会引起颈肩疼痛的情况,日常的肩部关节活动会受到限制。

  3、坐姿不良。有的人并没有正确的姿势,长期久坐就容易导致颈肩的受力不当,因此就有可能会引起颈肩疼痛的情况。有的人因为长期坐着保持同一个姿势会使肌肉处于一个紧绷的状态,所以也有可能会引起颈肩疼痛。针对这种情况,可以通过使用一些外用的产品来进行调理,比如可以使用素菜颈椎贴。素菜颈椎贴可以直接作用于疼痛的部位,使用一会儿就会有疼痛症状缓解的作用,对肌肉紧绷也会有一些缓解的功效。

  4、饮食不当。很多人并不会将饮食与肩颈疼痛联系起来,其实有的上班族出现肩颈酸痛的情况,基本上都会形成了软组织病症,但是也有可能会与喜欢吃红肉和内脏有关系,有的人可能存在了血管钙化和血管堵塞的问题,因此也有可能会引起肩颈疼痛的症状产生。

  肩颈疼痛会影响到正常的支配能力,也会产生很多不舒服的症状,就有可能会影响到工作效率和生活质量,因此大家需要根据原因来进行调理和改善。严重的患者可能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