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肩颈疼的要命!可能和经常做这些有关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5-28 10:15:06 咨询 预约

  对于大部分上班族而言,长期的低头劳作,伏案工作,肩颈易发生劳损,如果不及时纠正很可能会导致肩颈疾病。

  近几年公布的临床统计资料也显示,肩颈疾病的患病率正在逐年增加,我国颈椎病患者更是高达2亿。

  一时间,肩颈疾病似乎已经成为了当代上班族的标配。

  那么肩颈痛原因,你知道吗?

  01长时间低头玩手机

  手机已经逐渐成为人们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上班休息的时候玩手机,吃饭玩手机,躺在床上也要玩手机,有些人甚至在走路的时候也在玩手机。

  长期低头刷手机就很容易造成肩颈肌肉疲劳,最终导致肩颈疼痛甚至引发颈椎病。

  02长期葛优躺

  葛优躺姿势是身体东倒西歪,弯腰驼背蜷缩成一团,这种姿势短时间内会让人感觉很舒服,但是它与颈椎的生理弯曲正好相反,长期如此,则会造成颈椎病从而引发肩颈疼痛问题。

  03坐姿错误,久坐不动

  我们使用电脑工作或者玩游戏的时候,有时候为了看清屏幕,脖子会不自觉的往前伸,再加上长时间的久坐不动,肩颈部的肌肉就会一直处于疲劳、僵硬的状态,导致肩颈疾病的发生。

  大部分人都会认为肩颈痛不是大毛病,随便活动一下就好。

  实际上,肩颈就像人体的十字路口,对身体的整个代谢循环都有着承上启下的作用。

  肩颈问题不仅可以引起局部疼痛, 还会引起身体其他部位的“小抗议”

  肩颈疼痛的危害你知道吗?

  01引发失眠,焦虑抑郁

  当你患有肩颈疼痛问题的时候,长期慢性地肩颈疼痛首先会影响你的睡眠,导致你睡眠不足、精神状态不佳等问题。

  不仅如此,长时间地肩颈疼痛和失眠也会影响你的情绪,导致焦虑甚至是抑郁等问题。

  02头晕头痛,记忆衰退

  肩颈部位连接着我们的头部和身体,是血液通往头部的主要通道。

  当我们的肩颈出现问题的时候,就会影响血液的流通,导致头部出现供血不足的状况,气血不足就会引发我们头晕、头痛、记忆力衰退等症状。

  03四肢麻木,导致瘫痪

  长期的肩颈疼痛可能会引发肩颈结构的变化,压迫其中穿行的血管和神经,如果不及时治疗就有可能导致人体四肢发麻、手脚无法协调等情况,严重时甚至可能出现血管阻塞、瘫痪,危及生命。

  面对肩颈疾病,大家可千万别大意了,早发现,早治疗。

  一旦感觉不适,及时去医院就诊,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治疗。

  下面几个方式

  也是缓解肩颈疼痛的好办法

  矫正姿势

  最重要而且最简单缓解肩颈痛的方法就是矫正姿势,它可以从根本上缓解我们的肩颈痛。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手机、电脑的时候,可以刻意纠正自己的不良姿势。

  运动治疗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