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劳损导致的颈椎病,好好睡觉也能治好?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6-17 10:53:26 咨询 预约

  面对电脑工作了一天之后觉得脖子超级僵硬?

  下班回家追完剧觉得脖子很酸痛?

  颈椎病有哪些症状?

  颈椎病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主要由于颈椎长期劳损、骨质增生,或椎间盘脱出、韧带增厚,致使颈椎脊髓、神经根或椎动脉受压,出现一系列功能障碍的临床综合征。不过,当你出现以下症状时,就要注意,是否你的脖子已经准备“揭竿而起”了。

  好好睡觉很重要

  是的,睡觉真的有用!

  颈椎病可以分为颈型、交感型和脊髓型。

  颈型颈椎病属于早期的颈椎病,大多是由于风寒、枕头不当或坐姿不当、头颈长期维持同一姿势、颈肌劳损或过度疲劳等造成的。多发于青壮年人,较为常见。

  交感型颈椎病是由于颈椎周围的交感神经功能紊乱造成的,脊髓型颈椎病是由于颈椎椎体等的退化,导致脊髓受压或缺血,出现脊髓的功能障碍。

  其中颈型的容易恢复,可以通过好好睡觉来调节,其他的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来下判断。多数可以采用理疗(物理疗法,是指利用人工或自然界物理因素作用于人体,进行治疗和预防)和按摩进行缓解,但有些颈椎病的理疗效果并不好,需要手术进行缓解。

  按摩的手法不对,可能会产生负面的影响,人们容易做到的就是通过好好睡个觉来缓解白天由于工作和生活让脊柱受到的压迫。不过,睡觉进行治疗也不是那么简单的事,得睡好觉才行。这就需要选好枕头和床垫了。

  要想脖子越睡越好,离不开合适的枕头和床垫

  相信大家都知道睡很软的床不是太好,但这并不代表越硬的床越好。简单来说,好的床垫软硬适中,让整个身体都得到合适的支撑。过软和过硬的床对我们的颈椎和要不都不是太好。

  如果一个床让你第二天醒来一身酸软,或者某个关节部位僵硬酸痛,那就代表太硬或太软了,就应该换个床了!

  什么样的枕头好?

  枕头直接的作用就是为颈椎服务的。不仅高低要适中,枕头填充物也很重要。

  如果喜欢仰卧,建议枕头的高度约一个竖起来的拳头高(约 5~8 cm);

  喜欢侧卧可选略高于拳头(7~14 cm之间)。

  枕头的填充物它决定了枕头的软硬。比较好的枕头材质有荞麦皮枕头、乳胶枕头、记忆棉枕头、羽绒枕头等,建议多试用后,选一个自己喜欢、觉得舒服的类型,长期使用。建议大家可以都试睡一下,选择舒服的。

  给你的颈椎减减压

  1. 用手机、电脑的正确姿势

  脊柱是承受压力、维持日常活动和姿势的重要部门,不当的姿势就会给它增加无形的压力,而长久的错误姿势

  从现在起收起乌龟脖,记住抬头挺胸收下巴,可以减轻脖子后面肌肉的压力,避免劳损。

  2.简单运动就能让脖子放松

  长时间伏案工作或学校后伸伸懒腰、转动转动脖子可以拉伸放松肌肉。

  在这里教大家一个简单的放松法:

  首先放松肩部;

  然后缓慢的做抬头、低头、左右旋转和摇头晃脑这几个动作,切忌用力快速地甩头。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