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落枕的中医施治方法汇总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7-10-17 16:38:33 咨询 预约

  落枕的中医施治方法汇总。落枕是指患者颈项部强痛、活动受限的一种病证。多由睡姿不当、枕头高低不适,或风寒侵袭所导致的。

  一般多在早晨起床后,突感一侧颈项强痛,不能俯仰转侧。疼痛可向同侧肩背及上肢扩散。检查时,局部肌肉痉挛,压痛明显,但无红肿。

  落枕的中医施治方法

  针灸

  诸穴均常规针刺,同时嘱患者在局部穴位取针后、远端穴位行针时向前、后、左、右活动颈项部;由风寒所致者局部加灸。

  指针

  取患侧承山穴。医者以拇指重掐至局部酸胀,边指压边让患者活动颈部。适宜于病证初起。

  拔罐

  取大椎、肩井、天宗、阿是穴。疼痛轻者直接拔罐;疼痛较重者,可先在局部用皮肤针叩刺出血,再拔火罐。可行走罐法。

  艾灸

  取穴: 天柱、阿是穴、落枕穴

  灸法:以艾条进行温和灸,每个穴位5~15分钟,以局部出现红晕为度,每日1次,亦可行温针灸。

  刮痧

  备好刮痧板与刮痧活血剂,患者取坐姿,显露颈肩及上背部,在下例经穴区涂上刮痧油,依次进行刮治。从风池穴起、经巨骨、肩井、至肩髎穴。

  如涉及上背部疼痛,可从肩井穴向下,经秉风、天宗至肩贞穴。体健者手法可重(泻法),体弱者可轻刮(补法),以患者自觉被刮处有灼热感,并能忍受为度,以上各经络区显现出红色斑状、片状或青紫斑块即可停刮。

  应对秋季落枕,来深圳五洲医院针灸推拿科进行推拿、针灸、拔罐、熥疗等中医特色理疗是较好的缓解办法,具有舒经活络、消炎止痛、温阳经脉、缓解疲劳等功效。

  五洲特色理疗首次18元!

  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医特色理疗惠民活动开始了,门市价40元、60元一次的中医理疗,现在首次只要18元,中药熥疗、中药热敷、拔火罐3选1,帮助患者缓解颈椎病痛,您要选哪个?

  【预约方式】:回复“姓名+电话+熥疗/热敷/拔火罐” 即可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