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金华一女士吹一小时冷风后面瘫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6-01-28 14:33:18 咨询 预约

  39岁的张女士是金华上班族,平常很爱旅行爱拍照。

  前几天金华下大雪,她很激动,出门玩雪,没想到,回家后身体就不对劲了。到医院一查,居然是面瘫了。

  医生说,这几天的极寒天气,面瘫病人比平常多了,所以提醒大家出门前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

  这事要从上周六说起。当天上午,还在被窝里的她,就被微信朋友圈里各路小伙伴晒出的雪景给美翻了。

  她立马起床,穿了厚厚的衣服,叫上家人,到小区里玩雪。堆雪人、打雪仗、摆pose拍照,玩得不亦乐乎。

  一个多小时后,鞋子都湿了,她才意犹未尽地回家。

  晚上8点多,她觉得左边脸有点麻麻的,但没放心上,就睡了。

  没想到第二天早上起来,一照镜子,嘴巴往左歪了,笑起来很僵硬,还一直流口水。

  中午吃饭时,饭菜含在嘴里,舌头怎么都拌不过来。

  张女士想不通是怎么回事,天冷也懒得出门了,以为熬一熬就过去了。

  结果昨天早上起来,更严重了,于是火急火燎地赶到附近医院。

  医生检查后说,“你这是面瘫了呀,吹冷风了吧?”

  而且,由于拖延时间太长,张女士的病情有点严重。先住院治疗,啥时候能好,也不好说。可能会有后遗症,如嘴巴歪斜、面筋歪斜、萎缩等。

  张女士听了,真是欲哭无泪。

  这是昨天早上,该医生接诊的第3个面瘫病人,最近五六天,医院几乎每天都能碰到10多个这样的病人。

  医生说,面神经瘫痪医学上称面神经炎,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不受年龄限制。一般症状是口眼歪斜,患者往往连最基本的抬眉、闭眼、鼓嘴等动作都无法完成。发病主要原因是被冷风吹了,神经受到刺激。

  一般每年到冬天,面瘫病人都会增加,这几天天冷,面瘫病人更多了,其中不乏20来岁的小年轻。

  医生提醒

  大冷天出门前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如果出门回来,有面部发紧发麻、流口水,流眼泪等症状,要当心是面瘫了。患病后24小时内是黄金治疗期,否则易留下后遗症,如面筋歪斜、萎缩等。

  正被颈椎病、腰椎病、关节痛、面瘫等病痛所困扰的您怎么办呢?赶快点击预约来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十年庆典,感恩回馈,强筋健骨养护套餐(针灸+中频+艾灸)99元/次,新年新气象,助您健康迎新年。

  【预约方式】

  <方式一>:直接在线预约,请点击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