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女大学生洗头未吹干睡觉致面瘫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6-03-08 15:08:00 咨询 预约

  目前,各大院校学生已陆续返校开学,但某高校就读的20岁漂亮大学生,却因为一次平平常常的洗头造成面瘫,至今仍在医院接受治疗,不能返校就读。

  张某是一名漂亮的姑娘,非常爱干净。前些日子,有着一头漂亮长发的她,在晚上睡觉前洗了头,但头发没吹干就上床睡觉了。谁知,第二天起床就觉得头痛、头晕,左眼不自主地流泪,且不能闭眼。

  她在家休息一天后,症状不但没有好转,反而加重了,出现了左脸麻木、口角偏斜、吃东西费力伴流口水、左耳后疼痛等情况。

  于是,她在妈妈的陪同下到附近中医院就诊。医生的诊断是面瘫,需要住院治疗。目前,张某经过医院针灸科的精心治疗,现已基本恢复,不日就可以返校就读,但她不明白为什么晚上洗头,头发没吹干上床睡觉会出现面瘫。

  深圳五洲医院针灸推拿科医生提醒:

  现在,天气忽冷忽热,正是乍暖还寒时节,也是“面瘫”等疾病的高发季节,洗头后如果头发不吹干,湿发长时间刺激耳后的面神经,导致面神经供血不足而诱发疾病。洗头后头发没吹干是造成面瘫的诱因。

  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暖,避免头面部直接吹冷风,外出可戴口罩或用围巾包头。天冷时尽量不要晚上洗头,如洗头一定要用热风彻底吹干。

  得了面瘫需要一个较长的治疗过程,但用祖名中医学的穴位针灸方法,再辅之抗病毒及营养神经等治疗,大多能取得较好的疗效。

  99元加强养护套餐 帮你恢复健康

  我院针灸推拿科为帮助广大居民在乍暖还寒时候,能够保持身体健康,恢复颈腰椎活力,应对面瘫尴尬,特举行强筋健骨养护套餐(针灸+中频+艾灸)99元/次公益回馈活动。时间有限,赶快预约!

  【预约方式】

  针灸——中医的一种传统特色疗法,具有通经活络、祛湿散寒、平衡阴阳、扶正驱邪、消肿止痛、调和气血、调理脏腑的功效,能够在不吃药、打针的情况下防病治病、强身健体。

  艾灸——通过点燃由艾绒制作而成的艾柱或艾条,以熏烤人体的穴位,达到激发经气、补充血液、营养肾脏、营养骨髓、促进血液循环、调节免疫、温经散寒、行气通络、扶阳固脱、拔毒泄热的功效,进而达到保健治病的作用。

  中频——主要治疗作用为:镇痛;促进局部组织血液循环;以锻炼肌肉,防止肌肉萎缩;提高平滑肌张力;调节自主神经功能。

  【注】本次活动每日限额,提前网络预约尊享此福利,且每人每年一次,最终解释权归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所有。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