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三伏天的“保胃战”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7-10 14:42:12 咨询 预约

  盛夏了该干嘛?

  当然是...

  空调、风扇、大西瓜

  啤酒、烤串、老冰棍

  正逢暑期放假

  没事再去个海边乘风破浪~

  可嗨皮之后

  有些人的“胃”开始叫嚣了!?

  这是为什么?

  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期,空气湿度大,身体里的热气很难散发出来,很多人都会出现没有食欲,饮食没有规律,长期如此就会容易出现胃病。

  胃是人体吸收与消化的中转站,有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在不少人的眼里,胃病都算不上病,偶尔难受,也许是胃部有时疼痛。其实,胃病与胃癌仅有一步之遥!所以,在三伏天一定要警惕养胃的细节,不然出问题就后悔莫及了。

  三伏天如何保“胃”呢?

  1、经常按摩

  胃的问题,须要日常养护,经常按摩腹部可以促进消化与胃部蠕动。纵然在夏季,没事的时候,可以用掌心在腹部进行上下、左右不停地旋转按摩,让胃在外力作用下,更能很好地得到呵护。

  2、晨起一杯温开水

  三伏天也不要缺水,每日早起一杯温开水,不光能中与胃酸、补充水分,同时也可以改进胃部炎症,促进胃及肠道蠕动,将食物残渣及時清除出去,达到护胃养胃的目的。

  3、胃部保暖

  三伏天,由于热所以开空调风扇的概率次数也会多,许多人在夏天都狂吹空调,其实这种贪凉的行为很容易导致外寒侵袭脾胃,进而出现腹泻、腹痛、感冒等症状。因此。炎热夏天尤其要注意腹部的保暖,不至于让胃部受寒。加剧胃病反复!

  4、用餐要慢 少吃凉

  不少人不顾胃的感受大吃大喝,给胃增添了极大的压力与负担。如果已经有胃病的人,必须要缓慢进食,细嚼慢咽,充分减轻胃部工作量。

  胃不好的人,胃里还是怕寒的。不光要注意胃部保暖,也要避免生冷,冷饮等进入体內,这样会使胃透支自身的温度去消化食物,加剧胃病发作。

  5、饭后活动

  当食物进入胃部之后,如果停留时间过长,势必会给胃造成极大的压力。饭后可以走动或是适当运动,有助于胃部食物的迅速消化,让胃快速排空。

  6、三伏贴调理

  “三伏”是一年中阳气最盛的时节,此时人体腠理疏松、毛孔开泻,根据“春夏养阳”理论,为温煦脾胃经阳气,防治脾胃疾病的好时机。

  深圳五洲中医院开展三伏贴贴敷服务迄今已有十六年历程,配方几经论证,更加完善。精选道地药材,古法制作。在原有三伏贴的基础上研发出制驱寒暖宫贴、理气呼吸贴、驱邪健骨贴、健脾和胃贴、小儿固本贴、亚健康调理贴六大配方三伏贴。

  其中“健脾和胃贴”,具有运脾和胃、调节脏腑;扶正祛邪、调和阴阳的作用,可增强脾胃运化功能,提高机体抵抗力,明显改善患者消化不良症状,减少慢性胃肠病的复发。

  此法在临床上应用多年,贴敷前一律由医生辩证,进行选穴贴敷,已服务数十万居民,深受好评。

五洲三伏贴

16年贴敷经验 一人一方一配穴

现在预贴免费贴

你来贴了吗?

2020五洲三伏贴正火热进行中,现在预约,不仅来院可享0元预贴,还可158元购买全疗程,购买全疗程还送祛湿拔罐一次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预约,回复“姓名+电话+三伏贴预贴

在线预约

 

  如果你出现以下症状,贴它

  胃痛、胃胀、胃寒、腹冷、腹痛、腹泻、嗳气、反酸、烧心、胃堵闷感、食少、消化不良、便秘、排便无力、排便不爽、双下肢沉重感、身倦乏力、厌食、体寒等。

  如果您患有以下疾病,果断贴它

  1.慢性胃炎

  2.慢性结肠炎

  3.功能性胃肠病(胃食管返流病、功能性消化不良、功能性便秘、肠易激综合征)等

  疗程

  成人单次贴敷时间为4—6小时,每年三伏三九进行穴位贴敷,一个疗程包括预贴、头伏贴、中伏贴、末伏贴、加强贴。连续贴敷三年为总疗程,疗程结束后,患者可以继续进行贴敷,以巩固、提高疗效。

  禁忌症

  ①孕妇、严重心脑血管病、严重肝肾功能障碍、恶性肿瘤病人不宜贴敷;

  ②贴敷处皮肤有破损的患者、瘢痕体质、皮肤过敏者慎用。

  注意事项

  1、治疗期间忌食辛辣油腻、冷饮,多饮水。

  2、贴敷后减少运动,避免出汗,勿用凉水洗澡。

  3、听医嘱进行贴敷时长,若贴药后自觉局部痒、刺痛、灼热感,可提前取下。

  局部皮肤出现红肿、疼痛或痱子样小水泡后,即可除去膏药。局部红肿、水泡等现象,一般数日后能自行消退,必要时可涂少许龙坦崇(紫药水)或金霉素眼药膏或湿润伤膏,如水泡较大,可来医院处理;

  如在贴敷处皮肤无不适反应,可适当延长贴敷时间,直至皮肤发红后除去膏药;在第二、三次贴敷时,如还是在预贴、头伏的穴位上贴敷,请适当缩短贴敷时间。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