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入伏了,炎炎盛夏登场│三伏贴,你来贴了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7-30 09:48:23 咨询 预约

  入伏了

  今年年的三伏是这样安排的:

  2020年的三伏天共40天,具体如下。

  初伏:2020年7月16日——2020年7月25日

  中伏:2020年7月26日——2020年8月14日

  末伏:2020年8月14日——2020年8月24日

  进入初伏才是真正暑天的开始,

  随着空气湿度增大,头顶炎炎烈日,‘上蒸下煮’,

  全国多地开启了“桑拿模式”!

  相信大家今天深有体会~

  天气变得更热了

  没有空调的地方简直不想待

  突然很是想念冬天

  冬天出门多穿点还可以御寒

  夏天出门穿的再少也抵不住炎热

  可是转念一想

  冬天咳嗽感冒流鼻涕

  很多体质敏感人群饱受呼吸道感染等各类呼吸系统疾病以及其他一些“寒性”疾病的折磨。

  中医治未病

  而现在三伏天正是冬病夏治的好时机

  “三伏贴”作为“冬病夏治”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又该大展身手了!

  深圳五洲医院三伏贴迄今已有十六年历程

  广受深圳市民的青睐

  为回馈新老患者特此送上福利

  现在购买三伏贴一个疗程仅需158元

  门市价购买两个疗程即送一个疗程

三伏贴0元预贴

  预贴时间:7月16日-9月3日

  活动详情

  1、单次购买一个疗程,仅需158元(包括初伏贴、中伏贴、末伏贴、加强贴);

  2、买二送一:门市价200元购买2个全疗程三伏贴,赠送1个全疗程三伏贴;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预约,回复“姓名+电话+三伏贴

冬病夏治三伏贴

  酷热三伏天 要敷三伏贴 

  冬病夏治正当时

  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段也是阳气最旺盛的时节,高温湿热的盛夏正是养阳,护阳的关键时刻。对体内有湿气和寒气的人来说,这是祛湿气、排寒气的最佳时期。这个时间段也是“冬病夏治”的最好时间。

  “冬病夏治”是中医极富特色的防治疾病的方法之一,根据《黄帝内经》中“春夏养阳”的原则,利用夏季气温高,机体阳气充沛,体表经络中气血旺盛的有利时机,通过特制的膏药对特定穴位进行敷贴来调整人体的阴阳平衡,增强抵抗力,使一些冬季易发生或加重的病症得以减轻。

  因此,此次错过三伏贴,就要等一年。

  是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贴呢?

  当然不是。

  中医讲究辩证,不存在千人一方的说法,不同的组方配比,所对应的病症是不同的;另外,贴‘三伏贴’只有找对穴位,才能发挥最大的作用,正规医院的医护人员都要经过‘敷贴培训’才能上岗,普通消费者对于找穴位很难把握。所以啊,贴三伏贴还是到医院贴更好!

  三伏贴由哪些中药组成的?

  常用的三伏贴主要成分一般是甘遂、延胡索、白芥子和细辛(医院会根据病证自主调整)。

  甘遂性味苦寒,有毒,入肾、肺、大肠经,泻水逐肿,消肿散结。白芥子味辛,入脾经,化痰逐饮,散结消肿。细辛性味辛温,归心、肺、肾经,解表散寒,祛风止痛。延胡索性味辛苦,入心、肝、肺、脾经,活血散瘀,理气止痛。

  此时人体阳气最为旺盛,气血旺盛于机表,皮肤松弛,毛孔张开,有利于药物的渗透。所以这几味药研末后用麝香调匀,外用贴敷在相关脏腑的俞穴上,对预防和治疗哮喘、慢性支气管炎、过敏性鼻炎、慢性咽喉炎、体虚易感冒等属于虚寒类的病症效果很好。但如果是热证,不管虚实,都不对证,切勿贴敷,否则会热上加热。

  五洲三伏贴六大系列 辩证敷贴效果好

【冬病夏治】2019年三伏贴时间表,千万别错过!

  五洲三伏贴 十六年专注

  深圳五洲医院开展三伏贴贴敷服务迄今已有十六年历程,配方几经论证,更加完善。精选药材,古法制作,贴敷还要辩证选穴,已服务数十万居民,深受好评。

  为了加强三伏贴的冬病夏治疗效,深圳五洲医院不仅在原有三伏贴的基础上研发出制六大配方三伏贴,还增加了一次伏后加强贴。

  错过了预贴还可以贴吗?

  深圳五洲针推科医生提醒:错过预贴也可以贴,三伏贴贴药时间并不必拘泥,夏至开始后末伏结束前都可贴药,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来贴三伏贴。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