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冬病夏治没赶上?冬病冬治别错过!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2-19 11:08:29 咨询 预约

  还记得夏季热火朝天的三伏贴活动吗?随着冬季三九天越来越近,三九贴活动也已经开始了,现深圳五洲中医院2019三九预贴正火热进行中......今年最后一个固本培元的好时机别再错过了!现在预约,三九预贴仅需9元,购买整个疗程还送驱寒艾灸一次

  没有赶上冬病夏治三伏贴?

  那就不要错过冬病冬治三九贴啦!

  三伏贴、三九贴均属于中医外治疗法,三伏贴是根据《素问·四气调神论》中“春夏养阳”、《素问·六节脏象论》中“长夏胜冬”的克制关系,在一年之中最为炎热的三伏天辩证取穴贴敷由多种中药材制作而成的膏药贴,来调理气血,温补阳气,利湿散寒,活血通络,一方面增强机体抵抗病邪能力,另一方面达到治疗和预防冬季易发生或加重疾病的目的。

  三九贴是根据中医“虚则补之”“寒者温之”“内病外治”的理论,在“三九”时段将具有辛散温通功效的中药辩证取穴贴敷,可疏散风寒、温补肺肾,疏经活络、扶阳固元、止咳平喘、调和脏腑、增强抵抗力,从而使冬季易发生或加重的病症减轻或消失。

  三九贴是三伏贴的延续,可以加强和巩固其疗效,夏季没赶上贴敷三伏贴,冬季就不要错过贴三九贴;夏季贴敷了三伏贴,冬季更不要错过三九贴。

  三九贴可以防治哪些病?

  1、呼吸系统疾病:如慢性支气管炎、慢性咳嗽、喘息性支气管炎、肺心病、肺气肿、支气管哮喘、过敏性鼻炎、反复发作的呼吸道感染等;

  2、消化系统疾病:如中焦虚寒、虚寒性胃病、胃肠功能紊乱、慢性结肠炎、虚寒腹泻、消化不良等;

  3、骨关节疾病:风湿与类风湿关节炎、肩周炎等骨关节问题以及各种颈、肩、腰、腿痛等问题。

  4、妇科疾病:如下焦虚寒、宫寒、痛经、月经不调、带下量多、虚寒性慢性盆腔炎等。

  5、小儿易患疾病:如体虚反复感冒、哮喘、厌食、遗尿、消化不良(疳积)、生长发育迟缓等。

  6、亚健康的人也可以进行改善:如有面色晦暗、体弱怕冷、手足发凉、背脊发凉、失眠多梦、易患冻疮、经常感冒等现象的人群。

  2019三九贴贴敷时间

  贴敷三九贴要注意什么?

  1、注意生活饮食

  贴药后三天内,忌生冷、辛辣等刺激性食物;戒鱼、虾等易致敏食物;忌易化脓食物,如牛肉、鹅、鸭、花生、芋头、荔枝、榴莲、豆制品等,以及其它煎炸食品。

  2、注意贴敷时长

  贴药的时间一般为小儿2小时,成人4—6小时,但个人体质不同,如贴药后自觉局部痒、刺痛的,可适当缩短贴药时间。一般小孩及皮肤较嫩薄的人可适当缩短贴药时间。

  3、注意特殊情况

  有些患者会出现微红或起泡现象,甚至泡消后会留下浅浅的疤痕,这都属正常现象。如果起泡、红肿严重,要马上停止贴敷,及时就医处理,避免感染。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