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冬病夏治没赶上?冬病冬治别错过!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2-03 11:37:09 咨询 预约

  冬天,基本是一年中最冷的时候。此时,无论是自然界还是人体,都进入到阳气衰、阴气盛的状态。

  根据中医“天人相应”的理论,人体与自然界是一个有机统一的整体。冬至之后,人体内的阳气渐旺,如果此时以辛温散寒、活血通经、提振阳气的方法进行治疗,可以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减少哮喘、过敏性鼻炎等冬季好发病的发生,也为来年的身体健康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医依据某些疾病发生的主要机理,提出了“冬病冬防、夏病冬治”的理论,其中三九贴就是冬病冬防的常用方法。

  三九贴是一种穴位贴药疗法,通过在三九进行穴位外治,将配制好的中药碾磨成粉末,制成膏药,分别贴在人体的不同穴位上,经几个小时取下,可以益气温阳、散寒通络,从而达到防治冬季易发疾病的目的。

  三伏贴和三九贴有关系吗?

  三伏贴:三伏天天气极其炎热,人体阳气旺盛。此时中药穴位贴敷可以刺激穴位、激发经气,使药物通过皮肤渗透吸收,促进经络畅通、气血调和。

  三九贴:三九天气温低,此时人体阳气敛藏,气血不畅,以辛温药物贴敷在特定穴位,益肺理气,从而宣肺豁痰、健脾温肾、驱散寒邪。

  “三九贴”是对“三伏贴”的有效延续和重要补充,与“三伏贴”配合,起到阴阳并调,夏养三伏、冬补三九的目的。

  三九贴适宜人群

  1、患有呼吸系统疾病的人群,包括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肺气肿、小儿反复感冒咳嗽、小儿支气管哮喘、慢性咳嗽、慢性鼻炎、过敏性鼻炎、扁桃体炎等患者。

  2、康复疼痛科疾患,包括腰腿痛、骨关节炎、风湿及类风湿性关节炎、颈椎病、腰椎病等患者。

  3、患有消化系统疾病者,包括慢性胃炎、慢性肠炎、小儿及成人脾肾阳虚导致的消化不良、大便溏薄等慢性消化系统疾病患者。

  4、患有妇科病、泌尿系统疾病者,包括女性痛经、附件炎,男性前列腺增生、小便淋漓不尽等证属阳虚患者。

  除此之外,像一些怕冷、怕风、平时容易感冒或冬天反复感冒的人,各种遇寒冷则加重的疼痛病症,虚寒体质、免疫力低下的亚健康人群,也是可以试试贴三伏贴进行冬病冬治调理的,可以起到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的效果。

今年五洲中医院的三九贴准备开贴啦

冬病冬治,你准备好了吗?

预贴将于12月12日开始

现在预约,不仅可享9元预贴

门市价250元全疗程贴敷现只需150元

购买整个疗程,即送中医古法驱寒艾灸1次/2穴位


立即预约

快带上你的家人朋友一起来贴吧

抢先预约,安心过冬!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