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玩微信“打飞机”频繁 导致小儿近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3-08-20 11:48:54 咨询 预约

  玩微信“打飞机”频繁 导致小儿近视;

  近视眼对于小孩的学习和生活都会带来影响。所以从孩子4岁起家长就要定期给孩子查视力,注意孩子视力是否正常,有无近视、斜视、弱视,发现问题及时诊治。最近微信“打飞机”更是火热,小孩经常拿着大人的手机玩游戏,家长们应该予以足够的重视。

 

  “打飞机”让你如此着迷,你的眼睛可不喜欢它哦,因为长时间盯着游戏屏幕看,会让眼睛很容易受到侵害。眼睛长时间盯着一个地方,眨眼次数仅及平时的1/3,从而减少了眼内润滑剂的分泌。长期如此,除了会引起眼睛疲劳、重影、视力模糊,还会引发其他不适反应。

  专家对策:在荧屏前应多眨眼,以增加泪腺分泌,滋润眼睛。平时可多吃含维生素A的食物,补充视网膜上的视紫红质,如胡萝卜、白菜、豆芽、豆腐、红枣、橘子、牛奶、鸡蛋、动物肝脏、瘦肉等。有部分小孩子挑食的,家长们一定要监督饮食,不可偏食。

 

  小编提醒:亲们偏爱“打飞机”游戏,可别熬夜玩哦,切记适当休息。如果年纪轻轻就近视了,那将是一辈子的事情,近视眼眼睛容易疲倦和无神,还会影响形象。因此从小小年纪就应该做好预防,飞机可以不打,健康一定要同行!

  推荐阅读:深圳诱发儿童近视原因有哪些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