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腰肌劳损怎么办?5味药煮水,益气固表,补血活血,强筋壮骨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5-19 14:50:20 咨询 预约

  大家好,今天和医生教你用一个古方来,5味药调理腰肌劳损,腰肌劳损是临床上一个高发病,有很多女性朋友,早上洗头,洗漱,或者洗衣服时候,站的时间久一点就感觉腰部酸疼,腰腿都会僵硬,还有一些男性朋友劳累一天,回到家,感觉腰跟断了似的。这是腰肌劳损人群常有的体会,

  那腰肌劳损和腰椎间盘突出有什么区别呢?一般腰椎间盘突出是动和不动它都难受,呈现放射性疼痛,很多患者腰没感觉腰以下感觉疼痛,麻木。而腰肌劳损呢,你不动的时间长了它都难受,你动的时间长了也会难受。主要表现就是腰部的一个僵硬和疼痛,腰肌劳损喜温喜按,按揉或者热敷后会减轻,

  中医认为 腰肌劳损这个问题一般是由于气血虚衰以致对经脉肌肉、濡养作用减弱从而产生的这种病理状态。而在中医上讲,脾是气血生化之源,脾主肌肉,脾虚腰肌就会失养,还有肝为藏血之脏,肝血虚亏,不能濡养筋脉,就会出现肢体麻不仁,关节不利,肌肉僵硬。而腰为肾之府。肾气虚弱,肾精亏虚,就不能温煦滋养腰膝。所以说绝大多数腰肌劳损病员,都有气血不足,肝脾肾三脏虚亏的表现。

  所以我们调理腰肌劳损要从这三个脏腑入手,今天给大家推荐一个古验方,叫三两半,它的组成很简单只有五味药,潞党参、炙黄芪、全当归、制狗脊和淮牛膝。

  这其中潞党参鼓舞气血,健脾生津,安神益智。

  炙黄芪补气固表,利尿托疮,提脓生肌。

  全当归补血活血,润燥滑肠,长肌肉。

  制狗脊温养肝肾,通调百脉,强腰膝,坚脊骨。

  淮牛膝补益肝肾,能引诸药下行治腰膝骨痛、足痿。

  诸药合用具有益气固表,补血活血,强筋壮骨,可以同补肝脾肾三个脏腑,有通经生肌的作用。用于腰肌肿胀,拘挛抽搐,寒冷疼痛,神疲乏力,下肢痿软,夜半后加剧,翻身不能,不堪安寝等等劳损证候。

  简单来说如果你手脚抽筋、四肢冰凉、腰膝酸软、肢体乏力都可以用。大家学会了吗?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