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得了腰肌劳损,只能休息等恢复?增肌很重要,尝试3种“康复操”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5-19 14:47:45 咨询 预约

  久坐办公室的朋友,会不会总有这样的感觉:

  自己明明刚坐下一会,但稍微一动,就会感觉腰周部位酸麻疼痛。一旦蹲下,就很难凭借腰部力量站起来…….换句话说,总是感觉自己的腰“使不上劲”。

  实际上,这是很多久坐工作者的常态,也被称为“腰肌劳损”,腰肌劳损看似不起眼,但如果长期任由恶化,腰部肌肉炎症反复出现,例如慢性下腰损伤,腰臀肌筋膜炎等疾病风险也容易增加。所以,及时发现自身腰肌劳损症状很重要,针对休息调养,才能尽可能避免上述症状出现。

  得了腰肌劳损,身体可能存在哪些征兆?及时发现,针对调养

  ———腰部存在异常疼痛感

  一般来说,腰肌劳损最明显的特征就是炎症。

  而炎症在反复的过程中,也会带来非常明显的疼痛感。因此,如果腰部时不时传来酸痛,胀痛,亦或是细胞损伤所出现的灼痛感,就需要适当注意,是否存在腰肌劳损的症状。

  ———一不能长期弯腰,一旦弯腰很难迅速恢复

  如果弯腰以后会感觉到明显的无力感和酸痛感,且很难迅速恢复弯腰的状态。这同样是腰肌劳损的体现。

  往往说明腰部筋膜存在损伤,而弯腰是拉扯筋膜的一种行为,疼痛感自然也会凸显。定期休息,减少对筋膜的拉扯,也是非常有效的一种恢复方式。

  ———腰部存在“压痛点”

  腰肌劳损往往是特定的筋膜位置,或者使用频繁的肌肉组织存在劳损现象。

  因此,这类症状通常会有比较统一的“疼痛点”,也成为“压痛点”,也是判断是否存在腰肌劳损的重要标志之一。

  而腰肌劳损的压痛点,大多在骶棘肌处或髂骨脊后部,并且腰椎横突处也会产生按压疼痛感,朋友们可以适当按压感受一下,如果存在比较明显的疼痛感,多是提醒你该保护腰部肌肉,该调养休息了。

  当然了,现在的社会节奏那么快,万一真的出现了腰肌劳损的相关症状,仅仅只是适当休息,恢复的速度也会比较慢,也不利于日后强化腰肌组织,预防腰肌劳损复发。因此,当腰肌劳损出现时,不仅要适当休息,也可以选择做一些“康复操”,更有利于恢复。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