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腰部乏力、弯腰不能?可能是腰肌劳损在作怪,4招可帮你缓解症状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5-19 14:40:47 咨询 预约

  现如今腰肌劳损已经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利,有不少年轻人也患上了腰肌劳损。腰肌劳损是一种比较奇怪的骨科疾病,在疼痛发作时经过休息可以得到缓解,但若休息太久又会感觉不舒服,需要稍微活动才能够有所缓解。除了疼痛之外,腰肌劳损还会出现其他的症状,严重时会影响人的正常生活和工作,因此找到缓解腰肌劳损的方法非常重要。

  腰肌劳损的症状有哪些呢?

  1、 腰部乏力

  腰肌劳损患者通常会出现腰部乏力的症状,而且没有明显的压痛感,稍不注意就会使腰部有扭伤感,而且与此同时症状会有所加重,腰部的活动能力也会受到限制。

  2、 不能够长期弯腰工作

  腰肌劳损患者也会出现不能够长期弯腰工作的症状,如若不然疼痛的症状则会加重,需要伸腰或者用拳头击打腰部,才能够使疼痛得到缓解。

  3、 叩击压痛点症状得到减轻

  由于腰肌劳损引发的疼痛,在疼痛部位是会有固定的压痛点,而且在叩击压痛点时患者的疼痛感会有所减轻,而由于腰肌劳损引发的疼痛点,大多会发生于肌肉起止点附近。

  4、 有负重感

  如果腰肌劳损反复发作,那么腰部则会有负重感,严重时腰部会出现肿胀感和紧绷感,而且这种感觉时重时轻,总会时不时的出现给患者的生活工作带来影响。

  怎样做可以缓解腰肌劳损引发的症状呢?

  1、 揉腰

  揉腰可以有效缓解腰肌劳损引发的不适感,在揉腰的时候用双手在左右腰部进行按摩,腰部有发热感时则可以起到缓解效果,一般每次按摩5分钟即可。

  2、 击打后背

  由于腰肌劳损导致后背有僵硬感时,可以用击打后背的方式缓解症状,采用这种方法缓解症状时,把双手半握成拳,然后在腰部凹陷的地方进行击打,击打时不能够过于用力,一般每次击打10分钟即可。

  3、 腰部前屈后伸运动

  腰部前屈后伸运动,也能够起到缓解腰肌劳损带来的症状。首先把两只脚尽量分开与肩同宽为宜,然后把双手插在腰上,做好准备工作之后使腰部前屈,然后后伸,反复循环几次,则可以使腰部的肌肉得到放松,从而有效减轻症状。

  4、 站立

  正确的站立也能够缓解腰肌劳损引发的症状。把双腿打开与肩同宽,然后把双手放到后背中按摩后背的肌肉,按摩时力度要放轻,以产生轻微疼痛为宜,右腰微微发热时则可以停止。

  温馨提示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