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腰扭伤了如何日常保健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7-09-16 16:16:58 咨询 预约

  腰扭伤了如何日常保健,腰扭伤是指腰部肌肉、筋膜、韧带、关节囊等软组织的急性扭伤。腰椎周围有许多韧带及肌肉等软组织,对维持体位、增强脊柱的稳定性、平衡性和灵活性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当这些软组织发生急性扭伤时,脊柱的稳定性、平衡性和灵活性就会受到影响。

  腰部扭伤的主要症状,一般是在抬重物或做某一动作时突然感到腰部剧烈疼痛,甚至病人自觉有撕裂声,动作被迫中止。腰痛在咳嗽、打喷嚏或腰部活动时加剧,重者不能坐起、站立或行走。有时疼痛可放射至臀部及大腿,但小腿和足部无疼痛。

  关于腰部扭伤后如何进行保健治疗,深圳五洲医院针灸推拿科医生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下:

  仰卧保健

  取仰卧位,双脚,双肘和头部五点,支撑于床上,将腰、背、臀和下肢用力挺起稍离开床面,维持感到疲劳时,再恢复平静的仰卧位休息。反复进行10分钟左右,早晚各一次。

  俯卧保健

  取俯卧位,将双上肢反放在背后,然后用力将头胸部和双腿用力挺起离开床面 ,使身体呈反弓型 ,坚持至稍感疲劳为止。每次10分钟,早晚各一次。

  腰背部叩击按摩保健

  端坐位,左手握成空拳状态,在左侧腰间从上而下,慢慢敲打10分钟后,再将左手掌上下按摩5分钟左右,每天2次。按摩至发热即可。

  热敷或理疗

  每晚用热水袋热敷在疼痛部位,此法能促进腰部血液循环,还能祛风湿,活血通络。

  五洲深圳中医院是一家中西医结合医院,五洲深圳中医医院中医针灸推拿科,专注针灸治疗,肩周炎治疗,颈椎病治疗,腰椎病治疗。欢迎来五洲深圳中医院网上挂号或咨询。

  你的腰椎还好吗?

  五洲深圳中医院7元为您诊查!

  是的,你没看错,五洲深圳中医院送福利了,颈或腰椎免费拍DR片,免费检查血尿酸,检查诊断颈/腰椎病仅需7元诊金,同时,对于久治不愈的脊柱病患者来说,申请公益援助,最多可减免1500元治疗费用,福利那么大,你来不来?

  【预约方式】:回复 姓名+电话+颈/腰椎病检查 即可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